p139731333086    







  

    那年的夏季,有一天偶然感覺背部右上方發癢。想用手撓一撓,夠不著,我就在立櫥的拐角處揉。揉了四五天,還是發癢。我想,蚊子叮了也該好了,怎麼還癢呢?通過大立​​櫥的鏡子反照,發現右背肩胛處,長出了一個豆粒大的黑痦子。我立刻想起前幾年,禹城的一個親戚,四十來歲。他的小臂上長出黑色的痦子發癢。他就撓。撓破了,不愈口,在禹城醫院用激光切了去。可不久,又復發了。來到山東省立醫院,切片化驗,是惡性黑色素瘤,這是最難治的癌症之一。

    手術後,他在濟南西郊腫瘤醫院化療。住院期間他學會了專治癌症的某種氣功,又找到專治癌症的老中醫,開了不少中藥,回家去了。他走了大約兩年時間,聽說黑色素瘤又轉移到口腔內,最終離開了人世。還記得,我在車間工作時,有一個同事的哥哥,腳底下長了一個黑色素瘤,聽說截肢也沒保住生命。

    如今我這後背上也長出了發癢的黑痦子。醫學書上介紹,這極可能是惡性黑色素瘤。真是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人生無常!自己今生前世所造的無量惡業,因緣一旦成熟,惡報當即現前。想想自己這一生,真是不堪回首。生、老、病、死苦,求不得苦,怨憎會苦,愛別離苦,五蘊熾盛苦,這八苦交相逼迫,心如火煎,經久不息。雖然偶有歡樂,卻瞬間即逝。過去幾十年,自己早就對人生充滿了無可奈何的悲觀、無望、恐懼,只能獨自長吁短嘆。動過出家念頭,愚癡時甚至想過輕生!幸運的是,自己遇到了淨土法門,知道了當生徹底擺脫生死苦難的捷徑:信願念佛,求生西方極樂世界。因此常常暗自慶幸,如果至今還不知道阿彌陀佛建立起西方極樂世界,時時刻刻呼喚我們,要接引我們回家,生活在這世界上還有什麼意思,還有什麼奔頭!

    對於這背後長出的黑色素瘤,我想沒有必要再做切片化驗了,結果已可想而知。反正死了也不算是夭亡了,當年一起工作的同齡人,已有數人離開了人世。還是念佛,求生西方極樂世界吧。有一天早課,對佛一百拜後,照往常跪念一會兒。念著念著,忽然感覺到左肩上面一陣刺疼,好像有一根針不停地淺淺刺著皮膚,且邊刺邊朝著右下方,沿一條直線刺去。到了痦子部位時,連續不停地刺起來。對這陣陣的刺疼,我也不多想了,隨便吧,繼續念佛。早課後,到大立櫥鏡子前反照,看看怎麼回事。我有些驚訝,發現原來豆粒大的黑色素瘤,變得像小米粒那樣小了。此後,我依舊像往常一樣念佛,黑色素瘤什麼時候消失的也沒注意。然而我常反思:像我這樣今生前世身口意做了無量惡業,雖常自責懺悔,而時改時犯;雖堅持念佛,可沒有做到精進。這樣的劣根惡夫,何以很快地得到如此感應?

    晚年有幸得到了《印光法師文鈔》,如獲至寶。我看了印光法師《覆周孟由昆弟書》、《示法權師病中法語》及《溫光熹書四》等信札中,都有一段大致相同的開示:「人一心念佛待死,壽若未盡,則當速愈。壽若已盡,則決定往生。」

    這使我想起一位老居士的事,他曾談到他因一天大便六七次到醫院檢查,發現大腸內長滿了癌瘤。大夫建議動手術切去他問以後如何排大便,大夫答:改道。聽了以後,老居士說,不受那個罪了,還是念佛往生極樂世界吧……。有一天突然劇烈腹瀉,排了大量穢物。之後,由以前一天多次排大便,漸漸一天三次,一天兩次,一天一次。他到醫院複查,大夫吃驚地發現癌瘤大部分消失了,僅剩下小指蓋大小的一個。以後他沒再理睬,身體已恢復了正常。

    還有我省內地的一名居士,全家信佛,到膠東沿海旅遊。因價格便宜,竟然大吃起海鮮,回來後老太太得了腸癌。周圍居士集了三萬多元買魚放生,代為懺悔,並助念老太太求往生。老人家也是排瀉了大量污物,醫院複查正常後,她仍念佛不止,求往生。後如願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徹底脫離了生死輪迴劇苦。

    為什麼會出現速愈離苦的奇蹟?讀《募建藥王篷序》:「大覺世尊,名大醫王,普治眾生身心等病。所用之藥,其數無量,戒定慧三,攝盡無遺。以故此三,名為藥王。……而信願念佛求生西方,名阿伽陀藥,萬病總治。下手易而成功高,用力少而得效速。上中下三根,即生皆出苦輪。戒定慧三法當念悉得具足。是知信願念佛一法,乃藥王之中藥王也。」印光大師這段高度概括、鮮明突出的開示,使我豁然明白:原來,我們幾位惡病患者是服用了「信願念佛,求生西方」這味阿伽陀藥,才得以速癒的!

    阿伽陀藥的療效,如此不可思議。我們再讀大師《覆永嘉某居士書五》。其中一段開示更為具體:「印光譬如無知無識之庸醫,不但不知病原,亦且不知藥性。唯以先祖秘製之阿伽陀萬應丸,舉虛實寒熱種種諸病,皆以此藥投之。倘不懷疑,取而服之,立見全癒。即秦緩扁鵲無從措手之症,一服此藥,立見起死回生。於是有心活人濟世者,為之廣出招帖,令有病者,同服此藥。雖知秦緩等之神妙不測,而不廣告者,以病屬宿業,有神仙不能療者,況神醫乎?」阿伽陀藥之無比威力,足以令不治之症患者,信心振奮,於絕望中重新揚起生命的風帆。癌症、尿毒症、高位截癱種種疑難病患者,或舉家負債,或賣身救父,或丟下幼女,欲自了斷……件件樁樁,叫人揪心斷腸,真是悲慘不幸的人;然而一旦知道了佛祖「秘製」阿伽陀藥,「倘不懷疑,取而服之」,則又是人間的大幸。廣出招帖,推廣阿伽陀藥將會挽救多少人的生命,成全多少個家庭。《印光法師文鈔》真是人類的福音!

    「是知信願念佛一法,乃藥王之中藥王也。」印光大師如是開示,我們唯有謹遵,口服、心服。普勸天下所有急速離苦的同胞,盡快服用阿伽陀藥。早服早離苦厄,早服早得大安樂。

「信願念佛,求生西方」!

(作者:仁永)

 

 

 

 

 

 

 

祈願見聞者     咸發菩提心      念佛生極樂      還來度有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