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前開發區的郭居士曾對我說過;「淨空老法師念佛、講經的法音是最好的,他老人家的法音不同於其他的法音,因為老法師是德高望重的大德,法界的眾生都恭敬信受他老人家,老法師在世界各地講經說法、弘揚佛法、廣度眾生、傳遍虛空法界、功德無量無邊,所以老法師念佛、講經法音的聲波是最佳至善,我們念佛時最好選定老法師念佛的法音。」

郭居士的提醒當時我並沒有在意,只是聽念了幾天後就覺得沒有音調、也沒有音樂,感覺平淡,聽了幾次再也沒有聽過。但近幾年來,我念佛放佛號時常更換,開始聽念思鄉佛號覺得非常好聽,就跟著唱也很生歡喜心,過了一段時間又聽到五會念佛很好又換了,後來出現李娜唱佛號、XX法師唱、念佛堂念的佛號………。我無窮盡的變換著佛號,最終連自己也不知道哪一個佛號最好了。

有一次我聽老法師的《佛學問答》,有同修問:為什麽聽念佛號時,不能固定到一個佛號上而時常變換著?老法師說:這是有業障也是沒有定力的緣故,有定力才能開智慧,他老人家告誡我們佛弟子應選定一個佛號上,要長期熏修。老法師還講到了五音念佛,像音樂、像唱歌不像念佛,不太主張。聽到老法師講到此地,還是沒有引起我的重視,沒意識到選定佛號的重要性。直到「往生的公公來度我了」的事件發生了,出現像附體形式的來告訴我說:「老法師念佛法音治百病、最好、最高、最靈、功德最大、最有攝受力,別的不管用、沒有用,以後就是選定老法師念佛的法音」,此時我才真正的重視到。附體告訴我,讓我開始傳老法師念佛法音,讓我傳遍整個虛空法界。

固定到一個佛號上念佛這就是定力,就像老法師講的要一門深入、一句佛號、一部經、一心歸極樂。要長期熏修、至心不變決定能成就,身心放下;修定開慧。老法師是當代偉大的教育家,世界和平使者,著名高僧大德,他老人家為世界和平做出重大貢獻,他老人家是拯救世人、地球、虛空法界眾生的,他老人家贏得了世人、法界眾生的愛戴、敬慕、擁護,他老人的講經、念佛法音都是最好、最高、有攝受力的。老法師的講經、念佛和為幽冥眾生頒發的皈依證,法界眾生都歡喜信受也都深得利益,他界眾生比我們人類有智慧,更知道要離苦得樂!

它們在不同維次空間裡,用不同的方式主動找到我們,要求皈依、超度,他們要想成就,得需要藉助佛力的救拔,才能往生西方淨土!我們有如此殊聖的法緣,得到了還不知重視、珍惜,就像我得到了好的信息而不能去信受,直至第三次得到證實後才得以認可。我們應該選擇最快、最穩、最得力的方法來成就自己;成就他人;成就眾生。現在我深深感覺到只有聽、唸老法師的念佛法音,心地特別清淨安然,再聽到別的佛號心境不安,好像佛號裡的音調和音樂都成了干擾、夾雜,念佛時沒有音調也沒有音樂,這才叫念佛;才感覺是最為清淨、純淨、安然!

很多佛教徒念佛、學佛怕別人知道,我們學佛是光明磊落的好事,怎會怕人知道呢?身為佛教徒,我們不論什麼人來,應對最好就是一句阿彌陀佛聖號。能時時一句阿彌陀佛,就可令眾生聽聞而種善根;就算他不聽你的,但你念的佛號已令他種下成佛的種子,「一歷耳根永為道種」,將來他就會成佛,你的功德太大了。諸位明白此道理,我們隨時隨處就可代佛化度眾生。讓我們都知恩報恩,生長在感恩的世界裡!

(轉貼自學佛網)

按:後學認為老法師的心清淨、平等、真誠,故其念佛法音具攝受力及功德力,聽聞者皆受益。

完整淨空老法師念佛mp3下載,請至此網頁:http://new.pllc.cn/Category_430/Index_3.aspxl

 

祈願見聞者      咸發菩提心      念佛生極樂     還來度有情

 

10414632_467906660022871_69934046015090366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