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8253953257   

我相信阿彌陀佛,我把自己交給阿彌陀佛,我勸大家也把自己交給阿彌陀佛,遇到千難困苦也別忘了阿彌陀佛,也別猶豫。你說我把我自己交給阿彌陀佛,你說我家的事阿彌陀佛能派人來給我解決嗎?你千萬別猶豫。你如果是為自己家裡的事、為自己個人的事去求阿彌陀佛,我想不一定靈。為什麼?我凡是求阿彌陀佛、求觀音菩薩的,沒有一件事是為我自己的,全是為眾生的,我真是不吹牛,我也不騙大家,真是眾生有什麼事有難處,需要我幫忙的。我不是老求阿彌陀佛、老求觀音菩薩,到一定的時候緊急了,特別重要的事情,我真心誠意的求阿彌陀佛、求觀音菩薩,我自己感覺沒有一次不靈的。所以說為自己求可能不靈,我不敢保準;為眾生求,保證靈。

    我們周圍的親朋好友,同學、同事、家屬、家親眷屬,這我們生活當中都會碰到的,尤其最近一段時間好像走的人比較多,有的甚至是年紀不大,有中年的,也有年輕的,甚至有年齡很小的,就看到周圍發生這些事,也要引起我們的警覺,不要貪戀這個、不要貪戀那個,什麼都應該趕快往下放。我只能說,非常時期大家就應該用非常快的速度來處理這些問題,不能再慢慢悠悠的。

    時間,我們如果說它是寶貴的時光,時間的時,我現在給它換一個字,叫時間是我們寶貴的命光,生命的命,你要把時光當作命光來對待、來用,來爭取每一分每一秒的時光,實際就是爭取每一分每一秒的命光,延長你的壽命,為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奠定牢牢的基礎。你現在去極樂世界還沒把握,你的命光就沒有了,你不把大事給耽誤了嗎?所以咱們現在抓緊時間辦這件大事。

 

    大家想,咱們平時說人生得一知己足矣,就是知音的意思,好朋友。我們修學淨土法門的,要往生極樂世界親近阿彌陀佛的同修們,誰是我們的知音?阿彌陀佛。如果我們要了生死,一定要認準阿彌陀佛是我們的知音,萬萬不可以把知音搞錯了,只有阿彌陀佛這個知音才能幫助我們了生死出輪迴,出三界。所以如果說要了生死,彌陀是知音。

    下面這個問題我想說得再具體一點,否則的話,大家想老師妳上面說了個貌,彌陀是知音,為什麼?我給大家把幾個綱目給大家說一說,為什麼說阿彌陀佛是我們修學淨土法門同修們的知音?

    第一,阿彌陀佛有四十八大願,這個是其他任何佛國土所沒有的,只有阿彌陀佛有這四十八大願,而且四十八願願願都是實實在在的,都是為救度眾生往生極樂世界離苦得樂的,沒有一願是虛的,其他任何佛菩薩沒有這四十八大願,大家一定要珍重、珍惜。而且這四十八願它有個什麼特點?就是拿出其中任何一願,這一願裡都包含其他的四十七願,所以說它是圓滿的,這是四十八願一個很重要的特點。所以說我們認識這四十八願,相信這四十八願,相信四十八願能產生不可思議的力量,能夠普遍攝受法界眾生,我們一定能去西方極樂世界,親近阿彌陀佛。所以我說阿彌陀佛是我們的知音,這是一。

    第二、阿彌陀佛成就了西方極樂世界,使末法時期的苦難眾生有依有靠,四十八願,接著是給我們成就了西方極樂世界。西方極樂世界最大的特點,大家知道,帶業往生,這是其他任何佛國土、任何法門沒有的,是獨一無二的,只有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才能帶業往生,其他的法門不允許帶業,這個往生確實是非常殊勝的,決定你一生圓滿成佛。所以說阿彌陀佛是我們的知音。

    第三,西方極樂世界四土平等,你去了西方極樂世界,哪怕是下品下生,你都解決了這個問題。就是它是四土平等的,不但可以天天聽阿彌陀佛講經說法,而且可以看到觀音、勢至、文殊、普賢這些等覺菩薩,他們都在那裡,我們和他們是同學,就是這麼殊勝,這是第三。

    第四,在西方極樂世界我們不單能聽阿彌陀佛講法,可以分身無量無邊到十方諸佛剎土去供養諸佛如來,這是其他佛土辦不到的,可以分身無量無邊,應以什麼身得度,我們就化身什麼去度眾生。這是第四個阿彌陀佛是我們的知音。

    第五,我們到了西方極樂世界就和阿彌陀佛一樣,身有無量相,相有無量好,我們就換了一個紫磨真金色身,把我們這個肉殼殼丟掉了,是不是?肉殼殼這是我姐姐往生前自己起的名,告訴我們的,我自己,就是說我那個真我,它什麼都知道,我這個肉殼殼它笨,它啥也不知道,到時候就不要了,這是我姐姐起的名,叫肉殼殼。所以我們這個肉殼殼是糟爛不堪的,你說由小到中年到老,最後又生病,最後它是要腐爛,它就消亡,沒有了。

    那個紫磨真金色身和阿彌陀佛和諸佛菩薩是一模一樣的,所以我們為什麼要這個糟爛巴幾的身,為什麼不去換那個身?而且去西方極樂世界,真正的修行人絕對是活著去的,我姐姐給我們做了最好的證明,我有生以來第一次看到是怎麼活著往生的,真是我第一次看到。所以儘管有人對這個持否定態度,我一點不懷疑,因為我就在眼前,那個景象我永遠不會忘掉。這是第五個。

    第六,說阿彌陀佛是眾生的知音,最最重要一點是阿彌陀佛太了解眾生了,一切世界裡面最麻煩的事是情執,是不是?我剛才講了,最難放的是情執,阿彌陀佛知道,知道我們眾生這個特點,所以怎麼辦?破掉你這個情執,讓你蓮花化生,你說是不是就沒有情 執了?這個你說哪個法門有?這個是多麼好的,我們上哪去找?這一次我姐姐往生告訴我:小雲,我走的時候,釋迦牟尼佛送我,阿彌陀佛接我。這是我姐姐跟我說的。

    在我姐姐往生前的頭兩天,她跟我的外甥女說(告訴她的女兒說):現在阿彌陀佛已經到了,諸佛菩薩都到了,龍天護法到了,韋陀菩薩到了。這個是她往生前的頭兩天,跟我的外甥女說的。但是我們都看不到,我外甥女跟我說了我看不到,我問我外甥女,我說妳看沒看到?外甥女說我沒看到。這個我姐姐都交代了,我相信我姐姐,她絕對不是一個說謊的人,她編不出來。事實證明也確實是兩土導師一接一送,你說我們做一個學佛的人能有這樣的殊勝待遇,兩土導師親自接、親自送,你上哪找這個好事去,你說阿彌陀佛是不是我們的知音?

    上面我只是從六個方面說了阿彌陀佛是我們眾生的知音,我們要想了脫生死一定要和阿彌陀佛做知音,別把知音搞錯了。怎麼樣出凡塵?一定要有出離心,你沒有出離心,你出不了凡塵,出不了凡塵,你見不到慈尊,這又是一條線。所以咱們一定要有堅定不移 的出離心,然後我們堅定不移的出離這個凡塵,然後我們堅定不移的一定要見我們的慈尊。

(恭錄自劉素雲老師2014.3.17《極樂歸舟》第5集)

 

 

 

 

 

 

 

 

大慈大悲度眾生   救苦救難菩薩行   佛聲遠震三千里   法界遍種九品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