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把身心性命都交給阿彌陀佛】

人用真心好,何必用妄心!別人欺騙我什麼都沒有關係,假的。欺騙我也好,毀謗我也好,­陷害我也好,侮辱也好,我都一笑了之,都不會放在心上,為什麼?假的,不是真的。我要­不接受,與我毫不相關,對我絲毫傷害都沒有;接受,就上當了。人家怨恨我,我接受了,­我就恨他,這就對立起來了。對立產生的後果是冤冤相報,生生世世沒完沒了。他以這個怨­恨對我,我以慈悲心對他,以真誠心對他,真誠心就是真誠清淨,沒有把它放在心上,這是­真誠心。把它放在心上,錯了,那是妄心,那就是阿賴耶的種子,這是大錯特錯!所以起心­動念不能不小心,不能不謹慎,起一個善念就是三善道的種子,起個惡念就是三惡道的種子­,太可怕了!一天到晚起心動念,造輪迴業,念佛也出不了輪迴。怎樣才能超越輪迴?決定­不造輪迴業了。不造輪迴業,說實實在在的話,只有一個路,淨土,除淨土之外,哪一條路­你都做不到。做不到這個很可怕,決定不能幹這個事情。

我們念佛要分秒必爭,這什麼?真求了生死,真求出三界,絕不求留戀這個世間。念佛人真­正把身心性命都交給阿彌陀佛,自己不用再操心,在這個世界住幾天,阿彌陀佛的意思。為­什麼叫我住在這個世界?那應該是表法,就是做樣子給別人看的。除這個之外,住在這個世­間有什麼意思?沒有意思,就做表法,弘法做出弘法的樣子,護法做出護法的樣子,給大家­看,要這樣正法才能久住。正法久住的地方,這個地區的人有福了。修福給大家享,自己不­要去享,這個好,布施恩惠、布施福德,這在佛法叫積功累德。自己一生佛來管,好,自己­什麼心都不要操。

節錄自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  (第二一八集) 淨空法師主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