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  

播經體會和須知

 

    我於20047月開始播經,經歷了很多的故事,而且也有痛苦。

 

    開始時用DVD和電視機,後來就不用電視機了,改為用音箱。到了農曆夏季,特別是農曆七月份,由於天氣比較熱,播經兩個小時機器就發熱,我就又買了個帶有內置喇叭的DVD,光盤插上就可以聽到聲音,用兩個機器輪流播放。後來方便了,可以用大容量的MP3、播放器,外帶一個可連續充電的充電器播經。後來我們嘗試用插卡​​小音箱播經,沒有想到效果是那麼好!現在學佛的同修播經,幾乎都是用特製的播經機來播經供養不同維次空間的眾生。這種播經機體積小(5厘米見方)、省電,而且攜帶、放置方便。

 

    至於聲音,不要太大!幽冥界眾生都有耳通,小聲音他們也能聽見。我是在陽台上佈置一個佛堂,播經就在陽台上。陽台上相當比較安靜,這樣不影響眾生聽經,因為他們也需要安靜的環境。

 

    現在播經的人數越來越多,具體的操作是:晝夜二十四小時播經。播經的地址,佛堂、陽台都可以,只要是安靜的環境,最利益眾生聽經。有人說家裡地方小,沒有佛堂、陽台,在哪裡播經合適?有的打工者是租房子,住的環境更小,就把播經機放在屋子裡的角落就可以,因為你是真誠心播經,已經盡最大能力幫助眾生,你的這個存心眾生也知道的,所以,播經環境在不太好的情況下,主要是看真誠心。

 

    有個湖南的師兄,自己想播經,但是妻子不學佛,不讓在家裡播經,這個師兄就在樓下的雜物間播經,開始也是擔心對眾生不恭敬,後來聽了我的介紹,就把雜物間打掃很整潔開始播經。這位師兄很慈悲,又在一個社區買了一個小房子,專門用來播經給周圍的眾生聽。

 

    「變食真言」、「甘露水真言」、「普供養真言」念七遍,這樣的供養才能有效果,我也一一照辦。我的經驗是:初播經者,盡量不要祈請,有緣的眾生自然來聽經也許有人說淨空老法師講經時說的要祈請。理上是這樣的,但是事上不一樣,我們還沒到達「理事無礙,事事無礙」的境界。淨空老法師道行深、慈悲,他老人家祈請肯定效果好;我們學佛時間短、道行淺,一旦祈請,來的眾生多了罩不住,播經的效果也不好。所以,不祈請不是我們心量小,還是一步一步根據自己的修行功夫提升了,再祈請會穩妥些。當然,其他眾生碰到了,是他們有這個聽經的福報和緣分,這些現像我們播經近十年了,都遇到過。

 

    特別要說的是,播經也能出現一些身體不適的反應,這就是業障現前的表現。遇到這樣的情況不要害怕,其實這也是好事,證明你播經的效果大。這個關必須闖過,過去之後就沒有什麼事情了,這也是清除了自己菩提道上的障礙,而最主要的是自己修行境界也提高了。如果害怕了,停止播經,自己的冤親債主和有緣眾生也就沒有聽經聞法的機會,他們不明理就會障礙你的修行。

 

    幾年前,有個二十歲男青年,是精神病患者,由他母親陪同來到我家裡,來了之後他的一切都很正常,而且很願意對我吐露心裡話這可能是我家裡經常播經,磁場特別好的緣故;他回去後就恢復原樣。春節前他家裡把他送到精神病院,我知道後告訴說:去醫院也沒有用!這種病必須從學佛處下手才能有救,所有的焦慮症、抑鬱症、精神病,甚至自閉症,幾乎都是眾生附體,只是附體的程度輕、重不同而已。他走後我就身體不適,我讓小伙子的母親在家裡播經,播經一段後就給眾生開示:去香港佛陀教育協會找淨空老法師聽經,因為幽冥界眾生也知道淨空法師是高僧大德,到淨空老法師身邊能得真是利益。後來這個小伙子恢復正常,參軍了。

 

    有人說「播經會招鬼」,其實不播經家裡、身邊都有鬼。有人怕招鬼不敢播經,而且還勸他人不能播經,這樣的話告訴你:你永遠不可能提高自己的修行境界!更別說往生極樂淨土了;而且你勸人不能播經,是斷眾生的法身慧命,這個果報是地獄。我們要有「只為眾生得離苦,不為自己求安樂」的慈悲心,這就是真正的發菩提心,也是「不磨不成佛!」

 

    從很多跡像看,幽冥界眾生渴望學佛的心情要比人強得多!有一次,夜裡大概十二點多停電,待知道來電了就是不想起床重新播經,我迷迷糊糊聽見臥室的門吱嚀、吱嚀地開、關,待響了五、六次後,忽然悟到這是眾生給我感應,要聽經。我就趕緊起床,把影碟機重新通上電繼續播經(當時用碟機播經)。

 

    有一次,一個同學帶來她的同事,這個女的有十年的與陰間打交道的經歷,她說夢中有人抬著花轎娶她,她不去;近段時間在白天,她能聽到她家的衛生間有說話聲,她曾經找很多人給她診治,估計都是道家的什麼法術之類,每次都好不了幾天,然後還是老樣子。我問她:「你家裡有沒有影碟機?如果有的話,我可以給你一片播放《地藏經》的光盤在家裡晝夜播放,這樣就會好起來的。」她說:「啥錢都花了,還在乎這個錢,就買一個吧!」半年以後同學提起此事,說她的同事完全好了,我懷疑地說:真的?

 

    因為特別忙,有時候五、六天都沒有理會過影碟機,我的一切都很正常,但是有時候母親不正常。每次母親出現煩躁,我就說:「無論是哪裡的眾生,我的道行淺,不能使你們得到大利益,你們都到香港找淨空老法師去吧!到香港聽淨空老法師講經,你們要念佛,要發願求生西方極樂世界!」我的姐姐不學佛,她聽我說這樣的話的次數多了,2007年,她家裡也是有鬼魘身的情況出現,而且是很多小孩兒,連續一個月就是這樣。有一天中午姐姐又被鬼魘身了,晚上姐姐說:「我也不會說什麼話,聽說可以到香港聽經,你們也到香港聽經去吧!」就這麼一句簡單的話,沒有其他的話語,以後再沒有出現鬼小孩兒和鬼魘身的現象。一個月後姐姐來我家說這個事情,我還不相信,問她:僅僅說這麼一句話就沒有那事了?姐姐很肯定地回答了我。我覺得不可思議!我以前說這個話,是有口無心地說,也不知道有沒有效果。後來想想我經常說這樣的話,不知道有多少眾生到香港聽淨空老法師講經獲得解脫了,肯定很多的!從姐姐的這個情況看,我才知道祈請眾生到香港找淨空老法師去聽經聞法,確實是有效的,而且是正確的!而且根本不用什麼儀式和什麼皈依證。

 

    播經出現的不同程度的感應,是眾生對我們有要求,但是我們沒有神通,不能悟到到底是什麼要求。但只管播經,好好修行,就會業障消失、法喜充滿。

 

    我母親有三十多年的高血壓,2004年突發偏癱,當時我就給老母親念《地藏經》。外婆家是中醫世家,表哥說:你有個思想準備吧,我姑姑最多還有一年的時間。因為長期吃降壓藥對心臟和大腦產生了嚴重的副作用,母親心臟嚴重衰竭,大腦記憶力已經不行了。當時我心裡很不是滋味,後來轉念一想:一切都交給佛菩薩安排!我對佛菩薩發大願:現在只要母親安寧,而且將來順利往生極樂淨土,弟子未來的所​​有時間和精力都用於弘法利生事業,母親的偏癱七天就消失了,她的腿不能走路是以前就有的症狀。2008年,有兩個所謂的「高人」給我說:2008年母親陽壽已盡,無論如何也過不去這個年了,讓我心裡有個數。當時母親身體狀況是不如以前,但是還是好好的。而且從2004念五月一直到今年元月離開我,母親的血壓一直是80-130之間,沒有再吃任何降壓藥。母親的心臟是三度衰竭,2004年開頭的幾年還吃一些簡單的西藥,2008年之後不再吃任何藥了。母親接我這裡總共是天,總醫藥費沒有花夠一千元。母親開始來的一年,夜裡會自言自語說話,問她說什麼,她說沒說話,一年之後這個情況就沒有了。曾經調查過好幾個老年病人,幾乎都有夜裡說話的情況出現,其實這是眾生的干擾,播經就能解決這個問題。母親的情況,就是佛菩薩的加持和播經的效果。當然,發願了,還得落實,這個是最重要的!母親的壽命等於延長了將近年。所以,要想學佛得到殊勝的效果,我們必須學佛經,依教奉行;聽淨空老法師的話,老實,真幹!

 

    我們播經是本著「眾生平等」和「眾生無邊誓願度」的思想,才能達到「自度度他」的殊勝效果。播經給眾生聽,是舉手之勞,給眾生接受佛教教育。這個2013版的播經音頻,是根據淨空老法師在2013216日第二遍《淨土大經科注》第180集裡講的進行改動。2013版的播經音頻有淨空老法師講的這四部經:《地藏經》、《十善業道經》、《太上感應篇》、《無量壽經》。

 

    淨空老法師在第二遍《淨土大經科注》第180集裡講到:「我們晚上睡覺,家裡面最好開一個念佛機,念佛號的,聲音小一點不干擾睡眠,聽得見。不要小看這個機器,這不是人,機器,我們發心加持它、發真心加持它,這個機器它的能量,至少以這個為中心周圍四十里幽冥界眾生都得利益。你對他們都有大幫助。播經亦如是,幽冥界眾生歡喜《地藏經》、《十善業道經》乃至於《太上 感應篇》,這些都是他們非常愛好的;《無量壽經》也非常好!無論是經典的讀誦或者是講經,都可以播放。常常存這個心,自利利他,幫助這些眾生,超度這些眾生,效果不可思議!這是說見到怖畏者,能為救護。怖畏特別是對鬼道、地獄道,對畜牲道都非常有效果。

 

    我和幾位師兄播經近十年了,積累了很多的播經經驗和體會。所以,我們幾位師兄只要外出,就帶著淨空老法師的皈依音頻、餅乾和純淨水,給當地有緣的眾生皈依、供食,並祈請這些有緣眾生都去淨空法師講經的地方聽經聞法,念佛、發願求生西方極樂,早日脫離六道輪迴。

 

    我們因為有某種特別的感應,分別到遼寧的瀋陽和丹東,江甦的蘇州、南京和太湖,北京,鄭州的新鄭的軒轅黃帝故里、黃河花園口和鄭州城隍廟,新疆的烏魯木齊、伊犁和喀什等地,用淨空老法師的皈依音頻給那裡的眾生皈依、供養,每到一個地方,特別順利和法喜。所以,希望網友們利用外出的機會如是做,這是個大好事,且自利利他;如果能把播經機結緣給當地眾生播經,就等於在當地建了一個講經說法的弘法道場,不知道有多少眾生能聽經聞法,真是是無量功德!

 

    還有,可以在當地的寺院、醫院、陵園、殯儀館放置播經機。前段時間去一個陵園,這個陵園的負責人挺有智慧,在每個壽龕(骨灰盒)上貼一個指甲大小的蓮花貼。他們一時找不到這樣的蓮花貼,我說我幫他們,就給錦墨師兄、黃師兄說了,兩位師兄快速寄來這樣的蓮花貼,轉送給了陵園的負責人。如果是有墓碑,盡量在墓碑上貼上大的蓮花貼,因為大的蓮花貼上印有「南無阿彌陀佛」,這樣與很多眾生結緣,很多眾生也種了佛的種子。如果能把「南無阿彌陀佛」這六字在做墓碑時就刻上,是最好的了。

 

    如果您想發慈悲心播經,想了解播經方面的信息,請登入淨土釋疑網「播經供養」專欄,這個欄目除了提供《2013版播經音頻》下載之外,還有《播經供養須知》,以及播經的同修們提供的播經體會和感應,您想播經,這個欄目能幫助您的願行。

    為了世間和平,希望廣大師兄們都趕快播經吧!

    為了國泰民安,願廣大同修早日播經供養眾生!

    阿彌陀佛!  (作者:邦著)

按:淨土釋疑網「播經供養」專欄網址: http://bj.foxdw.com/v2_bjgy/

 

 

 引用:AMTB

 

 

 

 

 

祈願見聞者 咸發菩提心 念佛生極樂 還來度有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