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之田野養生野菜鍋(台北光復店)

 

 

 

    昨天中午跟好友去吃一家標榜養生的野菜火鍋(野菜吃到飽)--「櫻之田野養生野菜鍋(台北光復店)」,該餐廳位於光復北路與南京東路口附近(距離鼎王麻辣鍋旁不遠)。因店家提供葷、素二種火鍋,非常適合素食者與葷食親友共餐、聚會;惟本篇則以介紹素食火鍋為主。

 

 


 

    這家店與其他常見的火鍋店不同,提供野菜吃到飽,野菜全都是店家每日由花蓮的櫻之田野農場當地宅配直送過來的,按照季節及每天會提供三種不同類別的野菜。這裡的野菜有自家種植的,也有的是在地原住民每日到山上採收的,保證有機現採的。

   

 

 

 

 



    野菜豐富的纖維,以及其煮出來的香氣、口感與一般常見的蔬菜不同,內含高纖維質、高維生素、高葉綠素等豐富營養素,可以協助身體養生清腸、排毒,所以野菜也成為餐廳的一個特色。

 

 

 

    素食養生鍋分為商業午餐、蔬果湯底、養生風味湯底等三種:

 

 

 

    一、商業午餐(蔬果湯底,160元):鍋品包含菜盤、一籃限量野菜,糙米飯及香蘭茶(降血脂)則無限供應。

 




    二、甘泉蔬果湯底(250元):鍋品包含風味小菜、菜盤及飯後甜點等;而新鮮的野菜、糙米飯及飲料都無限供應。

 

 

 

 

    三、養生風味湯底(300元):鍋品包含風味小菜、菜盤、主食(綜合菇類拼盤)及飯後甜點等;而新鮮的野菜、糙米飯及飲料都無限供應。





    素鍋的湯頭-甘泉湯,是以大量蔬果等食材熬製,味道相當得清爽,無負擔。菜盤全都是新鮮蔬菜完全沒有加工品丸類充數,全都是當季的蔬菜、菇類及瓜類,尤其固定會有的蓮花莖也入菜盤。店家飲料提供了紫蘇梅汁及能量水,如果不喝冰涼飲品,也有溫熱降血脂的香蘭茶可以飲用

 


 


 

 

 

    至於醬料則有葷野菜醬(加蒜)、素野菜醬、芝麻醬、辣椒醋及醬油等酸酸甜甜的野菜醬,配上香濃夠味的芝麻醬,如果將各種醬料的比例調配得當的話就能提高食材及野菜風味與口感另店家建議要大量進食野菜,最好每人要吃兩籃以上。

   

店景

 

 

 










櫻之田野養生野菜鍋(台北光復店)

店址:台北市松山區光復北路107

電話:(02)2748-6931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星期日 11:30–14:3017:30–22:00

官網http://www.lotuss.com.tw/main.php?page=introduction

 












祈願見聞者      憐惜物命      慈心不殺      護生茹素













 
櫻之田野養生野菜鍋火鍋
台長:AMT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