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63620_361030857377119_693601927_n  

念佛,一天到晚念阿彌陀佛,念佛的目的在哪裡?一心不亂。《彌陀經》上講得很清楚,用這句佛號幫助我回歸一心不亂,回歸一心,一心就不亂,二心就亂了,回歸一心。幾個人念佛是求一心不亂?念佛不求一心不亂得不到一心,一定要求一心不亂,向著一心不亂這個方向目標去精進,才能得到。

說實話,八萬四千法門、無量法門求的什麼?統統求的一心不亂,這是總目標。所以佛在《般若經》上,在《金剛經》上講,「法門平等,無有高下」,無論是什麼法門,方向是一致的,目標是一個,不管用什麼方法,都能達到這個目標。這個目標就是一心不亂,一心不亂就是你的真心,回歸到真心。

我們今天念佛的心是妄心,怎麼知道是妄心?這個念頭裡頭有雜念、有妄想。一心裡頭沒有雜念、沒有妄想。有雜念、有妄想,心是亂的;沒有雜念、沒有妄想,心是定的,是靜的,有念頭心是動的。所以靜是真的,動是假的。為什麼?動有生滅的相,靜沒有生滅,動就有生滅,有生有滅就是假的,不生不滅是真的。我們因為靜不下來,想靜靜不下來,用念佛的方法。

念佛方法念成功了,念到一心不亂,就成佛了,極樂世界去不去無所謂,成佛了。還沒有念到一心不亂,還成不了佛,有好處,可以到極樂世界,可以見阿彌陀佛。你看這一個方法雙利,兩種利益。別的法門,無量法門,只有一種利益,沒有兩種利益。念佛這個兩種利益,最高的目的利益得不到,就是第二個利益得到。得到第二個利益,就肯定得到第一個利益,全得到,這淨宗之妙。

現在在我們現前,得其一,萬事畢,這個一是什麼?一句阿彌陀佛。這不是真正的一,但是它跟真正的一很接近,你得到這個一,也就等於得到真正的一。到極樂世界就得到真正的,沒有得到極樂世界的,這是相似的一,跟一很接近。這法子妙,妙絕了。

(恭錄自《2012淨土大經科註》第509集)

 

 

✿*~♫♫~♫♫* 一聲佛號一聲心 *古筝演奏*~♫♫~♫♫*✿

arrow
arrow

    so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