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50182_362588083888063_784646890_n  

【老和尚對華嚴實驗室開示】節要

(2013/11/10於台南淨宗學會華嚴實驗室) 

現在在眼前我們最關心的一樁事情,這世界這麼亂,我相信從水這裡得來的信息應該是可靠的。因為地球上紛爭、亂象太多,大國、小國,沿海、內陸,會不會有問題?這個實驗可以做做。我們觀想針對著某一個地區,這個地區的吉凶禍福。當然那是人心,一切法從心想生,佛告訴我們,境隨心轉。首先是我們自己身體,我們這個身體確實念頭在主宰,心善身也善,心不善,這身體就多病,就出問題。擴大就是環境,環境境隨心轉,住在這個地區,念頭善的人,這個地區災難就少;念頭不善、行為不善,災難就多。

往後我們做這個實驗,要做一次看台灣怎麼的,觀察台灣的人心,水知道。台灣的吉凶禍福,亞洲沿海地區的吉凶禍福,包括日本、韓國,菲律賓為什麼有這麼大的災難?有好幾次災難台灣都閃過去了,這是為什麼?我相信水知道,水會告訴你。個人的吉凶禍福,我們地區的安定和諧,水都會告訴我們,它是很公平的,它沒有偏心,它沒有妄念。這些都值得我們學習,我們希望在這裡得到一些信息,提供給我們做參考。

善心、善行比什麼都重要!對於善心、善行最大的障礙就是自私自利,自私自利必須要放下,一點好處都沒有。一個人有沒有光明的前途,都看他的念頭、看他的行為。確實有不少聰明智慧的人,就是財色名利放不下,捲入這個漩渦,毀掉自己前途,很多。我們深深相信,「人性本善」,中國人說的;《華嚴經》講,「一切眾生本來是佛」,講得更清楚、更明瞭。為什麼我們沒有能成佛?妄想、分別、執著,這三種煩惱障礙我們。這三種煩惱放下,人就成佛。成佛並不難,放下就是。為什麼放不下?以為這是真的,不知道六道輪迴是假的,夢幻泡影,十法界也不是真的。所以我們對於認識、肯定十法界六道不是真的,我們就很輕易把它放下。

什麼是真的?極樂世界是真的,信願持名求生淨土是真的。淨土是永恆的,淨土沒有生滅,而十法界有生有滅,淨土沒有生滅,淨土與自性完全相應。我們這個世界是阿賴耶變現出來的,阿賴耶有生滅;西方極樂世界是自性變現出來的,自性沒有生滅,自性沒有染污,自性具足萬法,能生萬法。我們在這個地方堅定信心,我相信多做這些方面,讓所有的同修,學佛的人,對佛法也堅定了信心。

我們在這方面多做一些,不要去求籤問卦,我們來問水,我今年一年的運氣怎麼樣?它很公平,它很真實、很誠懇,它沒有妄念,它說實話。我們地方地區的命運如何,我們國家的命運如何,我們世界世運如何?這些東西我們用真誠心、清淨心,動這個念頭,感應就會有了。如果我們的心有妄想、有雜念,就不靈。我們自己用清淨心、平等心,用水來占卜。

我今天看到這個我很滿意,我們這個實驗已經超過江本博士。我相信至少首先對我們淨宗同學有個很好的參考資料,讓我們對於念佛增長信心。這個世界真的是假的,留戀這個世界,問問水看好不好?我們希望要往生到極樂世界,可是極樂世界水結晶怎麼樣?多從這方面去做,讓我們生起信心、願心。這個東西到國外都管用,給外國人看,念阿彌陀佛,這結晶什麼樣子?我們搞世間名聞利養是怎麼樣的?這兩個一對比就很清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老和尚對華嚴實驗室開示】
    全站熱搜

    so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