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9813_359465597533645_1048518219_n  

「一切眾生皆有如來智慧德相」,沒有一個沒有。佛希望我們對這樁事情生起信心,直下承當,我們成佛的緣就具足了,佛幫助你就很容易;我們懷疑,佛有,我們凡夫造無量無邊的罪業,怎麼可能成佛?這人能不能成佛?不能成佛,為什麼不能?他沒有信心。

大乘教裡面佛講得清楚,你所造的無量無邊的罪業,造作罪業所依的心,是妄心不是真心;所依的緣,是邪不是正。中國古人說一句話說得好,叫「邪不勝正」。無量劫造這些惡業,統統依的是妄心,依的是負面的緣不是正面的。那麼你要真正了解邪不勝正,無量劫造的是邪心造的,現在我一念正心念阿彌陀佛,就能把無量劫的罪業,消得乾乾淨淨。

那為什麼我們天天念佛,我們的業消不掉?消不掉的原因是不相信,佛說的這個話說得很好,我聽了也歡喜、也舒服,但是我不敢相信。為什麼不敢相信?沒聽說這個道理,對於邪、正這個道理沒搞清楚、沒搞明白。真實法性,法性不生不滅;邪是阿賴耶,阿賴耶是剎那生滅,一彈指有三十二億百千個妄念,不是真的,它是生滅法。每一個妄念都是獨立的,不是相同的。所以佛在經上告訴我們「相似相續相」,妄心。妄心造業,造無量劫,抵不過真心一念,真心一念的功德,就把它全部都化解了,消除了,真心的能量多大!

我們明白了,真搞清楚了,待人接物用真心,不要用妄心。為什麼?我要消業障。我如果繼續用妄心,我的業障消不了。我從今之後,用真誠待人,用清淨待人,用平等待人,用慈悲待人,消業障消得快。學了要會用,不怕吃虧,不怕上當,為什麼?假的,「凡所有相,皆是虛妄」,不是真的。吃虧上當,不是的!萬法皆空,了解真相,心安理得。心為什麼安?道理明白了。道理不明了,心不安;道理明白了,心就安了。

(恭錄自《2012淨土大經科註》第516集)

arrow
arrow

    so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