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0197_368029550010583_1322240730_n  

 

往生到極樂世界,需要「信深願切」,就需要這一句。這四個字就行了,如果「深達至理」,至理是究竟的道理,你都能夠明了,那你「信深願切」肯定是圓滿的。信不深,願不切,就是對於淨宗的道理、真實真相,沒有達到一定的深度,我們講是一知半解所造成的。那怎麼辦?要深入經藏。不要其他的經藏,就這一部《無量壽經》,夏蓮居老居士的會集本,黃念祖老居士的註解,就行了,不要再去參考其他的法門,就一門深入。

將《無量壽經》,每一天要是有時間的話,每天讀十個小時,一遍一遍的讀。不論遍數多少,每天讀十個小時,能夠幫助你建立信心。能夠讀到完全可以背誦了,不要看經本,能把這個經從頭到尾念得一個字不錯,一句沒有漏掉;這個時候我就勸你,把黃念祖老居士的註解,從頭到尾看三十遍,你會達到一個目標。這個目標是什麼?「信深願切」你就達到了。達到這個目標就恭喜你,你決定往生淨土。到達西方極樂世界,「信深願切」,你肯定快速地成佛。

「外若遲緩,內獨駛急」者,指其表現於外者,寬緩安閒,渾若無事。但其內心則精進不已,念念相繼,心心無間,不令剎那失照。我勸同學念佛,這些年說得很多,外面要遲緩,萬緣放下。內裡面分秒必爭,就這個意思。「少說一句話,多念一聲佛。」一秒鐘要是不是念佛,那不就廢話嗎?

(恭錄自《2012淨土大經科註》第528集)

 

佛的名號念一聲,這是念一般的佛名。「一稱南無佛,皆以成佛道」,這一句話是《法華經》上講的。在本經「一稱佛名」就是稱「阿彌陀佛」,沒有一個不成佛的。你們大家會不會成佛?當然會成佛!為什麼?你們不止念一聲阿彌陀佛,你學佛到現在念了多少聲阿彌陀佛!好像沒有想到有果報,天天念佛,不靈!不是不靈,是你的心不誠,誠則靈。

為什麼不誠?念佛還想著別的事,有雜念在裡頭、有妄想在裡頭,甚至於有懷疑在裡頭。這個懷疑自己不知道,它的度數很輕,譬如說你有百分之九十九的相信,只有一分懷疑,那一分懷疑可能自己不知道,但是對於念佛往生,那一分懷疑很重要,它不讓你去,你在臨命終時業障現前。為什麼會有業障現前?根本的原因就是那一念的懷疑。一念懷疑斷了,臨終的時候業障不會現前。說來說去都怪自己,不能怪別人。所以念佛人要把這個世界放得乾乾淨淨,身心世界統統放下,臨命終時絲毫障礙都沒有,走得自在、走得歡喜。

 

(恭錄自《2012淨土大經科註》第524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