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6010_370312566448948_447323828_n  

修學淨土,佛告訴我們,只有一樣是真的,阿彌陀佛,心上只能夠放阿彌陀佛,除阿彌陀佛之外全部放下。心裡頭只有阿彌陀佛,口裡頭只念阿彌陀佛,這個人是真正的彌陀弟子,彌陀弟子當然往生淨土,哪有不能去的道理?

阿彌陀佛之外再加一個人進去就不可靠了、就破壞了,你就未必能往生淨土。加誰?加一個最親愛的本師釋迦牟尼佛,行不行?我心裡頭有阿彌陀佛,也有本師釋迦牟尼佛,可不可以?不可以。我要是專念阿彌陀佛,不念本師,我是不是對不起他?會產生這些胡思亂想,完全是我們自己在打妄想。要知道阿彌陀佛是本師為我們介紹的,他希望我們生到極樂世界親近阿彌陀佛。親近阿彌陀佛是本師的願望,我們心上只有一尊阿彌陀佛,沒有他,他歡喜,也真正是釋迦弟子,釋迦弟子聽話。你要兩個都念,不聽話,已經明明教給你,一向專念阿彌陀佛,你怎麼還添一個釋迦牟尼佛?

我這麼多年來,講經之前禮佛三拜,第一拜,拜本師釋迦牟尼佛;第二拜,拜本師阿彌陀佛;第三拜,拜本師毘盧遮那佛。毘盧遮那是法身佛,阿彌陀佛是報身佛,釋迦牟尼佛是應身佛,佛的三身。這是什麼?這是講經,這樣拜法,平常就是一句阿彌陀佛。要專,不能雜,雜把我們的功效破壞了。真正能往生,不但世尊歡喜,釋迦牟尼佛歡喜,一切諸佛都生歡喜心,這不能不知道。絕不能夠用凡夫知見去看諸佛菩薩,那你全看錯了。

(恭錄自《2012淨土大經科註》第529集)

造作重業的人趕緊懺悔,佛菩薩不怪你,真正明白的人不會怪你。我這些年來也不少人毀謗、障礙,甚至於陷害,我一絲毫都不放在心上。我每天講經都給這些人迴向,希望他能夠回頭,因為他不回頭,肯定是無間地獄。他能夠回頭就得救,我們希望他都到極樂世界去作佛,不要搞無間地獄。

 

地獄、畜生、餓鬼不好玩,希望他們統統能脫離。這些人,或者是因為人云亦云,產生的誤會,另外一種是個人的利益。這些原因全都不是真的,不是真心,全都是妄心,妄心在作祟,造極重罪業。回頭是岸,回頭就好。

(恭錄自《2012淨土大經科註》第528集)

 

「師法彌陀」,要以阿彌陀佛做老師,要向他學習。阿彌陀佛在哪裡?淨土「五經一論」就是阿彌陀佛。五經一論太多了,選一部,任何一種都能代表阿彌陀佛;講得最詳細、最透徹、最圓滿的,《無量壽經》。特別是夏蓮居老居士為我們會集的這個本子,真正是集五種原譯之大成。五種原譯本裡所說的全收在這裡頭,沒有漏了一句,重複的化為精簡;千百年來無比殊勝的善本,說明現在這個時代眾生有福報。

末法學人得到這部經,一生止於這部經,這就是正法,沒有不成就的,沒有不往生的。我們要把「信願持名,往生淨土」,當作我們第一樁大事,得三昧;開悟是附帶的,決定求往生。往生到極樂世界,依止阿彌陀佛,做阿彌陀佛的弟子。

我們往生到極樂世界是凡夫,我們沒什麼功夫,只是信、願、持名,我們只做到這三條。往生到極樂世界,是凡聖同居土。但是他那邊凡聖同居土,人身是法性身,居住的土是法性土,跟我們這裡完全不一樣。法性身,法性土,實報土如是,方便土亦如是,同居土也如是,這是極樂世界。不取極樂世界,還留戀在這個地方,對這個地方還要貪心,還想控制,還想佔有,錯了,大錯特錯了!

(恭錄自《2012淨土大經科註》第532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