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71079_371386879674850_1912166367_n  

【《菩提之路》第二集-親近諸佛種諸德本】

(2013年12月9日講於香港佛陀教育協會)

◎(照片為劉素雲老師小時候的全家福)

◎視頻:http://www.youtube.com/watch?v=S6XXn4wwSUY

◎內容摘要:

一、「親近諸佛就是遠離諸魔」

二、三個尊重:

(一)尊重佛法:凡是從自性中流露出來的全是佛法,因為自性是佛。 一切法皆是佛法,一切眾生本來是佛。

(二)尊重經典:經典是大聖、大賢、大覺者們向我們講述宇宙真相的法寶。

(三)尊重老師:老師是代佛傳道、授業、解惑的使者。

三、劉素雲老師新偈四首:

(一)末法眾生多苦難 生於亂世逢亂年 迷惑顛倒不覺醒 剛強難化解脫難

(二)諸佛菩薩發大願 救度眾生離苦難 倒駕慈航返娑婆 接引眾生回家園

(三)諸佛菩薩在世間 化身無量又無邊 可憐眾生不認識 佛度眾生要有緣

(四)時光轉瞬匆匆過 妙妙精進不停歇 一旦機緣錯過了 後悔莫及任蹉跎

 

 

【劉素青大菩薩的周年寄語】

小妹小妹你聽者姐姐有話對你說姐別小妹一年整 時時沒有離開過

維次空間不一樣這個道理你懂得一年時間轉瞬過坎坎坷坷有收穫

歷經風風和雨雨大考小考緊跟著可賀考試都通過境界提高沒得說

 

我的往生起風波褒貶不一各有說歡喜讚歎占多數譭謗排斥是有的

末法眾生難度化這個道理是佛說緣熟眾生自得度緣不成熟先等著

待到機緣成熟了眾生各各都是佛你的使命在娑婆切莫辜負師重托

 

恩師對你寄厚望帶眾無量回極樂姐姐知你有大量一切皆為眾生想

從來不與人計較忍辱負重是榜樣你曾對我這麼說要學恩師大心量

踏著恩師足跡走 今生一定回故鄉

 

身負重傷為什麼為救眾生離苦厄人們把你說成神你是普通人一個

親身試法眾生看你也有苦和有樂如何對待病和苦一心念佛無二說

誠敬方能通自性戒驕戒躁要記清眾生都是我老師要把自己位擺正

 

你的手術很順利姐姐全程在跟著護法天尊在現場觀音菩薩親操作

彌陀慈父護嬌兒無痛無藥真奇特佛力加持不思議讓你親身來經歷

 

姐姐給你講故事溫馨回憶為你我我倆兒時趣事多姐姐舉例說一個

我是小兵你是帥都是你在指揮我你是小妹我是姐時時處處我讓著

 

你的性格很內向多餘的話從不說讀書是你的最愛讀起書來很忘我

為了節約不點燈你把手電藏被窩媽媽心中犯嘀咕小雲她在幹什麼

我為小妹打掩護就對媽媽這樣說明天老師要提問小妹她在背詩歌

這個解釋很巧妙媽媽不再說什麼爸爸一邊偷偷笑笑這傻氣老太婆

 

回憶往事多欣慰一家和睦過生活爸媽和我在極樂現在就缺你一個

待到功德圓滿日姐去娑婆把你接周年寄語吾小妹互幫互學共切磋

西歸之路多坎坷奮勇直前不退縮帶眾無量回極樂你要時刻準備著

 

以上的話是誰說切莫仔細去琢磨就當我在講故事無說而說無有說

有緣聽了受益大無緣聽了耳邊過勸君千萬別煩惱煩惱必將鑄大錯

浩瀚宇宙多奇妙諸多事你不知道破除我執與我見智慧之門才開竅

一意孤行妄評論害己害人真不淺禍從口出是真語造作罪業受熬煎

 

有緣之人要聽勸迷途知返時不晚一句彌陀老實念回頭是岸奔家園

彌陀慈父翹首望期盼孩兒早回還諸上善人歡迎你三聖接你回故園

(恭錄自劉素雲老師《菩提之路》第一集)

 

◎《菩提之路》第二集--親近諸佛種諸德本

(2013年12月9日講於香港佛陀教育協會)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6XXn4wwSU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