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99434_370456629767875_988004278_n  

我們真幸運,幸運當中的幸運,遇到淨土太難得了。遇到淨土就是遇到成佛法門,不用證阿羅漢,不用證辟支佛,不用菩薩那麼多階位,統統都不要,直接成佛。生到極樂世界作阿惟越致菩薩,阿惟越致就是大徹大悟,明心見性。這一法,十方諸佛剎土裡頭沒有,只有極樂世界阿彌陀佛那個地方有。只此一家,所以不容易遇到。有善根、福德、因緣遇到諸佛一般的法門,八萬四千法門,容易,不難。

遇到淨土法門難,難在哪裡?難不在佛那邊。每一尊佛沒有不講《無量壽經》的,沒有不講三經一論的,普遍宣揚。難在哪裡?難在你不相信。聽到了、遇到了,不能接受。不像《華嚴》、《法華》那一類的經典,人容易接受。一遇到,一聽,生歡喜心。所以這個法門,一切諸佛所說的,難信之法。誰能相信?有善根、福德、因緣,具足這三個條件。你能信,有善根的人能信,有福報的人能行,他真幹。所以信、願是善根,持名是福德。你要想修福,世出世間第一大福報,無過於念阿彌陀佛,那不念佛的人就沒福報。

念佛求福、求慧,世出世法裡頭第一法門,最真實、最快速,你很快就得到。而且福慧沒有邊際,我們沒把它講清楚、沒有把它講明白,是我們自己學習的不夠深、我們理解的不夠圓滿,也是提醒我們,我們得認真、努力。

(恭錄自《2012淨土大經科註》第534集)

arrow
arrow

    so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