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68761_372377762909095_999348097_n  

橫說豎說,未知向上關捩子。」說得再多沒用,不開悟。我們今天怎麼辦?我們的「關捩子」(註:比喻事物的緊要處),是大家都知道的,沒有秘密,誰都能夠打開。這個關捩子是「南無阿彌陀佛」。淨宗就一句名號,真正相信一絲毫懷疑都沒有,真正發願我想求生淨土,我想親近阿彌陀佛,做彌陀弟子。這一聲佛號,綿綿密密一直念下去。

我常勸大家要分秒必爭,一秒鐘可以念一句「南無阿彌陀佛」。這一秒鐘沒有念佛就空過了,多可惜!把握著每一秒鐘,這一句佛號就是宗門講的「關捩子」,你決定得生淨土。生到淨土,你決定一生成佛。不是假的,是真的。希望我們不要疏忽。

沒有碰到這個法門,肯定一生不能成就,只是種善根而已。無論哪個法門都是種善根,跟佛結個緣,這一生不能成就。來生能不能得人身、得人身能不能遇佛法,都是未知數。所以才曉得,這一生遇到淨宗法門,何等的幸運!要不是多生多世的善根、福德、因緣,怎麼可能遇到?遇到之後,半信半疑,那是過去生中善根、福德、因緣不足。(恭錄自《2012淨土大經科註》第535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