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8707669740  

老和尚日前於《2012淨土大經科註》第536集(註)及今日539集中提到一位十歲小女孩念佛三年、預知時至往生的殊勝事例,殊值吾輩念佛人學習與效法;謹將此小菩薩的往生記實轉貼如下:

註:「我前天看到一份資料:十歲女孩念佛三年,預知時至,她往生了。念佛,爸爸教的。她小,六、七歲的小朋友,爸爸給她講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越說她越聽越歡喜,這麼好的地方,她也念佛。當然,爸爸喜歡;十歲,預知時至。這一天,女兒突然給爸爸說:爸爸,我要回家了。時間講得很清楚,是哪一天的上午十點鐘,具體的時間我記不起來了。他還要求爸爸,邀請一些親朋好友來送她,給大家作證,到時候真的往生了。告訴大家阿彌陀佛來接引她了,她坐上蓮花了,走了。

   就一個理由:極樂世界這麼好,我為什麼不去?來給我們做「作證轉」,跟我們做證明,證明這個事情是真的不是假的。而且大家都看到了,小女孩站在蓮花上,立刻女轉男相,現金色身,向西方去了;來送她的人大家都看到了。這個小女孩十歲往生,這是示現的最近的例子,我們要向她學習,六、七歲就知道念佛,十歲往生,人間、天上沒有絲毫貪戀。」(恭錄自《2012淨土大經科註》第536集)

十歲女孩 念佛三載 殊勝生西

大約是上世紀八十年代蘇北的一戶人家,有一念佛發願求生西方男居士,每日都在家中佛前念佛作功課。時居士十歲女兒聽到父親每天都在念佛,就好奇問:「爸爸您為什麼每天都要念佛啊,念佛到底有什麼好處呢?」居士答曰:「念佛是為了去西方極樂世界。因為那個世界很美好,去到那後就不再有生老病死等苦,那裏只有快樂,而且地面上都是用黃金鋪的,七寶池裏的蓮花跟車輪一樣大,閃閃發光,樹也閃閃發光……。」

按:男居士後來出家,法號上慧下明。

居士按《佛說阿彌陀經》的極樂妙景給女兒描述了一遍,女孩聽後問:「爸爸西方極樂世界這麼好,到底在哪啊?可以帶我去看看嗎?」居士回答說:「這個地方爸爸就沒本事帶你去了,阿彌陀佛才有能力帶你去,你想去就得念佛。假如你不念佛是去不了的」。

純真的女兒聽了父親的話後,每天都想著極樂世界的美好莊嚴,好奇的小心靈此後就是盼望能快點到極樂世界去觀光,所以很老實地念佛,無論睡覺也好,吃飯也好,心裏不離佛號,都在想著極樂世界的殊勝莊嚴,一心嚮往。

三年後的一天,女兒突然跟爸爸說:「爸爸我要回家了,時間是某天的上午十點(具體時間師父記不起了)。您請親朋等來送送我吧!女孩的爸爸當時是不太相信女兒這麼快就要往生了,因為他也是念佛人,既然女兒這樣說了就照做。開始時一些親朋都不相信也不願去,並且說一個大人怎能相信一個小孩的話,好好的一個人又沒病也很正常,怎會說「死」就「死」?

女孩的爸爸解釋說:不是「死」,是「往生」,既然她請你們去,你們到了那天就去吧。親朋並不懂「往生」是什麼,覺得不管怎樣去看看也好,親眼看看就明白了。

到了約定的那天九時三十分,小女孩開始沐浴梳洗,十點整時,彌陀放光接引,小女孩於家中殊勝往生。當時所有在場的人都看到了小女孩站立於蓮花上即刻女轉男相現金身向西而去!親眼目睹此殊勝妙景後,在場不信佛的人後來都歸依佛門信佛念佛求生西方!

附記:以上故事是東林寺一位出家師父口述,末學感其殊勝深受鼓勵,所以將其大略記錄下來以饗各位。女孩的爸爸慧明師父與東林寺師父的師父是同輩人,當時都在靈岩山的寺院裏為僧。慧明師父在世時經常與身邊人分享女兒往生的故事。同慧明師父同輩的那位師父還健在。這個故事寺院裏的師父記載下來,逢佛七時都會講述勉勵大眾!南無阿彌陀佛!(慧悟居士)

 

 

 

 

 

 

 

 

祈願見聞者     咸發菩提心     念佛生極樂     還來度有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