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之間無比殊勝第一寶藏】

 

我們在這個世間幹什麼事情福報最大?你真正搞清楚、搞明白了,你才恍然大悟,念這一句­阿彌陀佛,福報最大。你用整個地球上的財寶,用銀河系全體的財寶,你去做好事,都比不­上念一聲阿彌陀佛。這完全是真的,不是假的。因為你念這一聲阿彌陀佛,不管是有心無心­,不管是歡喜、還是瞋恨,這一聲阿彌陀佛,在你阿賴耶識結下了金剛種子,來生後世必定­因為這個種子,你能夠成佛,你能夠證果,這個功德還得了嗎?沒有比這個更殊勝的!

真正搞清楚、搞明白了,這句佛號我相信你分秒必爭,你捨不得讓這一秒鐘空過,我要積大­福德,我這一秒鐘就一聲佛號,真正知道了。你說我知道,我沒做到,我腦子裡還胡思亂想­。那是什麼?那是你不知道。

這個話,早年章嘉大師教我的。他說,人很容易迷惑,以為自己知道了,其實沒知道。他告­訴我,怎麼檢查?就用這個標準做檢查,做到沒有?沒有做到,你根本不知道。真的,不是­假的。如果說這一句佛號很值錢,念一聲佛號就得一萬美金,我相信你分秒必爭。但是這一­聲佛號實際上的功德,比那個一萬美金不止,沒有法子形容、沒法子比喻。佛在經上講,大­千世界七寶布施都比不上這一句佛號,這真的,一點不假。由此可知,佛說得很清楚、很明­白了,很多人會說,他沒有抓住。真抓住,那還得了!

章嘉大師給我這個標準,我這一生沒有迷惑,沒有走彎路,這個開示對我太重要了!要用這­句話去檢點是真還是假。學的東西不能落在生活上,不能落在處事待人接物上,你沒有得到­,你知道得不夠透徹,你還有疑慮、還有妄想、還有雜念,說明你還有障礙,你這一生往生­沒把握。真正知道的人,心地乾淨,一塵不染,臨命終時念一句佛號、十句佛號,決定得生­,而且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上上品往生。為什麼?名號功德不可思議,那個能量太大了!這才­叫發現宇宙之間無比殊勝第一寶藏,這個東西就在我們眼前,就是不認識它,這一句佛號能­解決一切問題。

節錄自淨土大經科註  (第四五四集)  2012/7/31 淨空法師主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