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3431_194143770789319_1830116049_o  

問:佛說後世修行者以戒為師,以苦為師,但沒有根基的人想往生極樂世界太難了,一世勤苦未必能往生,豈不耽誤了此生做人應該享受的福報嗎?

 

 

 

定弘法師答:你是不是覺得往生了,沒有享福,很不憤氣?我告訴你,往生西方之後那才是享大福報,你看經上講「黃金為地」,那黃金拿來鋪馬路的。你看我們世間人,那是大款,去買些黃金做什麼金項鍊、金手鐲、金戒指戴在身上,覺得就很美,極樂世界看了就覺得這人怎麼這麼賤!我們拿來鋪馬路的東西,你還戴在身上。你說誰有福報?極樂世界的阿惟越致菩薩想到哪裡,應念即至,到十方世界遍游國土,化身去的。咱們現在你說到美國還得要買飛機票,還得要坐一個晚上,十幾個小時才到美國的西岸,你要到東岸還得轉機,夠麻煩,對吧?到極樂世界不用了,你從極樂世界要回來這裡,雖然相去十萬億佛國土,可是一念就能回來。阿彌陀佛加持你那種神力不可思議,而且你能夠善於變化,像《法華經.觀音菩薩普門品》講的,眾生應以什麼身得度,你就能現什麼身而為說法。

 

譬如說,你想要度某人,他希望看到美女,那你就現個美女身,你就能度他。真有這麼個例子,你看魚籃觀音的故事大家聽過沒有?有的人沒聽過,跟大家講一講。魚籃觀音,有個村莊將要遭災難了,觀音菩薩來救他們,怎麼救?化成一個美女,拿著魚籃。因為這個村子是打漁的,經常殺生,所以會有感得災難來。結果觀音菩薩化成一個女孩子,很清純很漂亮很美,來到這個村子,大家一看這哪家的女孩?都來想要娶她。觀音菩薩講不行,我只能嫁一個,這樣,她拿出一本《心經》,這觀音菩薩觀自在菩薩《心經》,就說你們回去背,第二天誰背出來我嫁給誰。《心經》只有二百六十字,所以很多人都會背,第二天都會背了,全村的人都在背《心經》。結果好多人第二天會背,不行,人還是太多,怎麼辦?又拿出一本《觀世音菩薩普門品》,你們回去再繼續背,誰先背出來,我就嫁給誰,然後這些人又回去使勁背,結果過了幾天又很多人背出來,當然人數愈來愈少。結果這個女孩子說,不行,我只能挑一個,於是又拿出一本《法華經》,這《法華經》得要讀,讀八個小時,你們回去看誰先背出來,結果真的有個青年把《法華經》真的全部背出來。然後那就答應了,那就提親了,非常隆重的婚禮,然後把新娘迎請到洞房。結果新郎新娘剛進了洞房沒多久,就聽到新郎哥在裡頭大哭大叫,出來跟大家講,說那新娘已經斷氣,走了。這怎麼辦?沒辦法,很可惜,就把這個新娘給埋葬了。過了一段時間之後,有個出家人來到這個地方,大家就談起這個事,說有這麼一個女孩子很漂亮,但是剛結婚一進洞房就死了,真可惜。這出家人聽了哈哈大笑,你們都不知道,那是觀世音菩薩,他是來度你們的,讓你念經幫你們消災免難,不信你去把那個墳墓撬開,看看棺材裡還有沒有?大家去看,棺材裡果然是空的,這個是觀世音菩薩示現。你看應以美女身得度,觀世音菩薩即現美女身而為說法。希望現什麼身都可以,這自在,所以一定要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雖一世精進勤苦,須臾間耳」,那過得很快,人壽命一百歲,不就是三萬六千天嗎?對吧?忍一忍過去了,「後生無量壽國,快樂無極,永拔生死之本,無復苦惱之患,壽千萬劫,自在隨意」。這經文講的絕無虛言,所以大家一定要深信不疑,要發願去,那你就是佛的真實弟子,不僅是真實弟子,經上講,你是如來第一弟子。

 

文摘恭録 佛學答問第二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