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鍾榮春老居士往生紀實 (定弘法師的爺爺)

           2013年10月9日晚上八點多,一位慈祥的老人——鍾榮春老居士,在廣東省興寧念佛堂慈光安養院,近百位居士洪亮的佛號聲中,捨報安詳,蒙佛接引,順利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鍾榮春居士於1919年三月出生,終年95歲,是廣東省廣州市蘿崗區水西村人。他善良厚道,勤儉持家,深受親友鄉鄰喜愛。他生有三男四女。其長子是鍾燦增居士,長孫即是大家所尊敬熟悉的定弘法師。
    
近四年來,爺爺在雲南大理及廣東廣州,已經有兩次表現出臨終的迹象,經助念曾兩次見到阿彌陀佛,終因信願不足,未能往生。2013年3月20日,爺爺和奶奶入住興寧念佛堂慈光安養院。自此,衆義工常爲爺爺和奶奶誦經、念佛、放生。院長曾老師也常來看望爺爺和奶奶。

 

    因爺爺身體漸衰,9月20日起,衆義工爲爺爺實行24小時守護念佛,每天誦經、放生,爺爺雖尚有反復,但無明顯的痛苦,且較之前更爲清醒。關懷義工每天勸爺爺放下牽掛,一心念佛,跟阿彌陀佛走,他就會搖晃著腦袋念佛,樣子很可愛。
     9
月20日,爺爺漸漸不能進吃了。10月2日,義工爲爺爺念佛,問他願不願意去極樂世界,他高興地點頭,晚上七點至次日二點一直看著阿彌陀佛像。
    10
月3日,爺爺已不能言語,義工對爺爺說:「爺爺,你如果見到阿彌陀佛,就跟我揮揮手,讓我知道你要走了,你要揮手我才知道哦。」爺爺點了點頭,表示知道了。義工每天勸他念佛他都點頭。曾老師也每天來看望爺爺。
    10
月6日,義工勸爺爺念佛,爺爺點了點頭,一直看著佛像,至下午五點多鐘,爺爺很開心地笑,揮了幾次手,義工問:「爺爺,你是不是快去極樂世界了?」爺爺就點頭,又再次揮手,然後一直看著佛像,由下午六點一直到九點,眼睛都沒有離開佛像,直至義工勸他:「爺爺放心,你心中有阿彌陀佛,阿彌陀佛知道的,我們在身邊念,你安心閉上眼睛休息一下,休息好了再看。」爺爺聽完後,就安心地睡了。
   10
月7日,爺爺不能飲食的第七天,廿四小時沒睜開眼。義工們日夜守護,佛號不斷。
   10
月8日,爺爺很清醒,義工說:「爺爺,你現在要萬緣放下,一心想著阿彌陀佛,一心想著極樂世界,只要你現在肯萬緣放下,一心牽掛著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就會接你去極樂世界,換一個金剛不壞之身,無量壽命,永遠沒有生老病死……」義工讚歎爺爺平時念佛念得很好聽,又用廣州話一個字一個字念阿彌陀佛,問爺爺是不是這樣念,爺爺就點頭,還不時揮手致意,在場的義工都被逗得笑起來。
    10
月9日中午十一點左右,爺爺聽到義工勸念佛的聲音,馬上揮手致意,下午五點左右,義工再次勸爺爺念佛,爺爺再次揮手,但顯得沒多少力氣了,呼吸還有點急促。當天下午,安養院的西邊天際呈現數道放射狀的紫白色光芒,有正在念經念佛的居士看見整條西方街都籠罩在金黃色的光明之中。晚上約七點,義工正在爲爺爺開導,爺爺突然睜大眼睛看著阿彌陀佛像,漸漸的,爺爺滿面紅光,臉上的皺紋也少了,變得無比莊嚴,助念義工見過很多臨終人,也很少見到這麽好看的。
    
義工以柔和的音聲繼續引導爺爺:「請你現在要萬緣放下,心裡想著阿彌陀佛,耳朵聽著阿彌陀佛,眼睛看著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就在你面前,極樂世界就在你面前。阿彌陀佛很慈悲,全身放著佛光,丈六金身,手裡托著蓮花。當你見到阿彌陀佛,馬上就換一個金剛不壞之身,無量壽的身體。」他一聽,真的有很大反應,眼睛睜得更大了,看著阿彌陀佛像,大衆跪下齊念:「一心奉請大慈大悲阿彌陀佛,接引鍾榮春,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如是反復十次,隨後大衆高聲念佛。晚上八點多,爺爺終於在近百人洪亮的佛號聲中手結定印、安詳捨報。大衆繼續跪念三個小時。助念期間,很多同修聞到異香,見到佛光。
    
次日傍晚約六點,西邊的天空呈現璀璨的霞光,安養院佛光普照。助念二十四小時後,爺爺面容安祥、全身柔軟、頂有餘溫,足證老人已順利往生淨土。
    
印祖校訂的《飭終津梁》曰:「夫邱山恩重,非牲鼎所能酬。若使親離塵垢,然後子道方全。此出世大孝,非可與俗人言也。是故念佛人若上有父母祖父母等尊長輩,自應以吾佛歸元至道婉順勸進。如其正信難生,則須積以時日,漸次熏習。又須以自己念佛功德迴向於親,求佛加被啓發,務使篤意淨修,滅除煩惱,生則優樂餘年,歿則誕登淨土。臨終則邀諸淨侶,率彼眷屬,爲念佛飭終,助生西方。以此事親,人天欽贊。」定弘師發菩提心,出家修行,紹隆佛種,弘法利生;二十多年來,竭盡全力爲爺爺、奶奶等長軰廣培淨土資糧,以所修功德迴向,欲令其皆得解脫,用心良苦,孝感動天。
    
爺爺一生忠厚老實,宿福深厚,晚年因孝子賢孫得遇淨土法門,在親人及護法的長期悉心護持下,得佛慈佑,臨終正念不失,仗佛慈力,徑登蓮邦。定弘師多年的孝願終得以實現,廣大佛子亦歡欣鼓舞!一子出家,九祖超升,因果不虛,佛無妄語。
    
祈願鍾榮春老居士,蓮登上品,速證無生;乘願再來,廣度有情!

                                                    興寧念佛慈光安養院    2013-10-12

 
 

 





祈願見聞者      咸發菩提心      念佛生極樂      還來度有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