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 (2)  

凡事都有個因緣,強求不得。因緣盡了時,要懂得放下,不要再去執著它。

    其實,我們的念頭時時刻刻在變化,只是我們沒有覺察而已!在紛紛擾擾的念頭中,我們習慣去抓住自己喜愛的念頭,希望它保留下來,永遠是屬於我的,結果就被綁住了!

    懂得靜下來觀察起心動念的人,方知每一個境,都是霎那霎那在變化,緣淡的一霎那就過去了,因緣而合和。只是,終究會有因緣盡了分離的時候!被念頭越迷惑,就會越執著,越執著的人就痛苦越久!

    其實,世間一切因緣和合的東西,哪裡是我們的永久使用權?我們來這個世間,只是個過客而已!連自己最喜愛的身體,也只是借用而已,頂多也不過百年!我們有一天也是要跟它說再見的,不是嗎?

    我們所有的一切,因緣散了時,就要灑脫一點,不去執著,不要結冤,也不要結仇。歡歡喜喜的來,歡歡喜喜地走,歡歡喜喜的說再見,歡歡喜喜的互相祝福。

    不必談前世今生,也不要去迷惑於未來。把握當下,時時刻刻,記得要保持一顆好心,口說好話,多做好事,隨順因緣,不執著一切,這樣持續下去,壞緣也能漸漸轉成好緣的!

    世間的一切,都是借我們用的!既然是借,有一天就得還,這樣一想,就比較不會執著,一旦失去了,也較能坦然面對,當擁有的時候也會更珍惜。

(轉貼自網路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