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3826_345789498901255_1022094684_n  

【念佛功德第一大】

在這個法界,虛空法界裡頭,一切諸佛剎土無量無邊際,太多太多了,每一個佛世界,佛都在那裡介紹極樂世界,告訴大家。所以每一個世界發願往生淨土的人,不知道有多少人。這十方世界每一天到極樂世界的人,人潮,太多了!阿彌陀佛能忙得過來嗎?我們都替他著急。這個妄想是多餘的,為什麼?阿彌陀佛能分無量無邊身,每一個往生的人,一個分身去接引他,阿彌陀佛的本身在極樂世界沒動,還在那裡講經說法,分身去了。

那麼到極樂世界你看,阿彌陀佛有個本事,分身去接引往生的人。我們跟阿彌陀佛一樣,也有這麼大的能量,也能夠分身無量無邊,我們分身無量無邊幹什麼?到十方世界去拜佛,每一尊佛的面前都有我,拜佛供養,修福;聽佛講經說法是開智慧,你就曉得極樂世界的學習環境不可思議。什麼時候你有能量?同時讓一切諸佛都教你,你沒有障礙,只有在極樂世界。

極樂世界一天所學的,所修所學的功德、智慧,在我們這個世界,無量劫都做不到,這地方能不去嗎?你的緣太殊勝了,你這一生怎麼會遇到?真正是宇宙之間第一等的好事,被你碰上了,你太幸運了!所以什麼功德最大?念阿彌陀佛的功德最大。在這個世間造無量無邊的福報都是小福,念佛第一大,我們明白。(恭錄自《2012淨土大經科註》第477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淨土大經科註
    全站熱搜

    so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