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0677_621220771246633_608103692_n  

修道要惜福求慧 宣化上人 開示

 

我們佛教徒在沒有成佛之前,應當惜福求慧。

惜福能增長福報,求慧能增長智慧。

你們看世上的人,有種種不同的環境,有的人有很大的福報,不需要做什麼,便能萬事如意,種種現成,生活富裕,無憂無慮,快樂無窮,這是因為他在往昔修福修得多的緣故,所以得到這種大福報。

有的人記憶力特別強,過目不忘,又聰明又健康,又辯才無礙;說法時,有天華亂墜,地湧金蓮的境界,為什麼他會這樣子?

因為他在往昔修慧修得多的緣故。怎 麼樣修慧?從什麼地方修慧?

先從大乘經典開始,讀誦大乘經典,把三藏研究得非常透徹,到圓滿的程度,口能背誦,心能思惟,朝於斯,夕於斯,把三藏讀透了, 就開大智慧,來生一定又聰明,又有辯才。

我們既然知道惜福求慧的法門,就應該愛物、不糟蹋物質、修橋鋪路、造塔建廟、捨衣施食、 救濟貧人,這都是種福田。講經說法、印經流通、翻譯經典、繪畫佛像,這都是修慧的法門。

假使你不想有福報,不想有智慧,那就無話可說;若想有福報、有智 慧,那麼就趕快修福求慧,不可把福隨便浪費,不可把慧隨便放棄,

惜福求慧是佛教徒必行的一件大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