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82403_347007305446141_1565527280_n  

這一句名號,具足無量無邊究竟圓滿的智慧、福德,所以什麼樣的智慧、福德能跟它比?沒有能比的,為什麼不念?不認識,你不知道,所以你不肯念。你要真知道,真清楚,哪有不念的道理!不吃飯、不睡覺也得念佛,這個就是為自己修積大慧大福。大慧大福報什麼時候現前?往生的時候現前。往生,你永遠脫離六道輪迴。輪迴是苦海,永遠擺脫了;這是離究竟苦,到極樂世界,得究竟樂。我們這一生,把大好光陰都錯過,晚年才知道,後悔莫及。

 

年輕時候如果是知道,那時候也知道,懷疑、不相信。要真正不懷疑,真相信、真幹,早已成佛了,十年二十年肯定成就。所以現在四十歲的人還不遲,幹上十年,五十歲,再幹十年,六十歲,成佛了,你的問題真解決了。萬緣要放下,別幹傻事,這個世間全是假的,沒有一樣是真的。不但六道輪迴是假的,十法界也是假的;只有極樂世界、一真法界是真的。為什麼那個世界不生不滅;那個世界無量壽命、無量光明、無量善果你統統得到,你要問為什麼?阿彌陀佛天天在講經教學,沒有中斷,聞法開悟,心開意解,要不肯真幹,那就錯過了。錯過了,到晚年你真的後悔,那後悔來不及了。

 

(恭錄自《2012淨土大經科註》第483集)

 

arrow
arrow

    so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