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zkdHqA_VkDjuOBeEAyJNw  

【彼土諸大士究竟一切菩薩所行,具足成就無量功德。】

 

彼土是西方極樂世界,諸大士是所有往生的這些人,都稱為菩薩,他們的智慧、神通、道力跟阿彌陀佛差不多。那我們知道,阿彌陀佛有能力時時刻刻分無量無邊身,分身,不是分一個身、二個身,分無量無邊身,幹什麼?到十方世界去接引眾生。這是阿彌陀佛本願,每一個往生的人阿彌陀佛一定去接引他。佛不會妄語、不會食言,他決定來接引你。接引你是佛的分身,他的本身?在極樂世界沒動,還在講堂裡講經說法,大眾恭恭敬敬在聽講,沒動,分身去的。

大眾,我們到那裡去,這是大眾裡頭地位最低的,雖然是地位最低,也能像阿彌陀佛一樣,時時刻刻分無量無邊身,也不是分幾個,無量無邊,幹什麼?到一切諸佛剎土去供佛聞法,供佛修福,聞法修慧,福慧雙修,每一尊諸佛面前都有你,你有這個本事。這種能量,這是阿彌陀佛加持的,不是自己修成的,自己要修到這個程度得無量劫。我們念佛往生,花個幾年的時間就成就,這真是不可思議,千真萬確的事實,決定不能懷疑。你要懷疑,這個機會就錯過了,損失是你,不是別人。

於是我們就能體會到,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花開見佛,在蓮花化生的,花開見佛就進入阿彌陀佛的大講堂,在那裡聽經聞法。聽什麼經?正是自己想聽的經,自己歡喜的經。佛講經契機契理,上契諸佛所證之理,下契眾生可度之機。你就坐講堂裡,因為極樂世界我們得的身不是像現在的肉身,這個肉身很麻煩,需要飲食、需要睡眠,極樂世界的身是法性身,不是這個物質的肉體,念頭也不是末那、意識那種的妄想,不是,它完全跟法性相應,從法性所生的。

所以這個身不需要吃飯,不要飲食,能量充滿,身心健康,永遠不會生病、不會衰老,無量壽。進入講堂坐在那裡聽經,出來就成佛了,為什麼?沒有成佛不出來。往生進入講堂,離開講堂成佛了,證得妙覺果位,你才會離開講堂,離開講堂就融入常寂光。我剛才講的話你要會聽,分分秒秒不間斷,神通作用不間斷,智慧、道力不斷在增長,長到圓滿就回到常寂光了。

 

(恭錄自《2012淨土大經科註》第503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