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63500_360606647419540_242652944_n     

【信願又持名,接引得安樂】

這金粉浮華、無常輪轉的世界,誘惑太多,慾望也太多,我們被自己的慾望所驅使,難以停下貪婪的步伐。

一生追求更大的房子、更多的金錢、更酷的車子,有了這些以後,也許又開始想著去換一個更年輕的妻子。總之,我們把自己的命運交給慾望,結果終會成為慾望的階下囚。

我們只是一介凡夫,沒有智慧、也沒有定力,但要體認到「娑婆終非久留之地,極樂方為安穩之邦」,最可靠的唯有「老實念佛生極樂、還來娑婆度有情」。

《大集月藏經》云:「我末法時中,億億眾生,起行修道,未有一人得者。當今末法,現是五濁惡世,唯有淨土一門,可通入路。」

如果我們能依從佛陀的教誨,當下就依教奉行、老實念佛,不久就不再是娑婆世界之常客,而是極樂世界之嘉賓了。

我們的慈父阿彌陀佛,正以無盡的悲心,日盼、夜盼、分分秒秒盼望著我們:「回來吧!佛子。」

◎謹以印祖法語:「一句彌陀,本命元辰,廢寢忘餐,終日竟夕。」與蓮友共勉。阿彌陀佛!

決定求生淨土、決定專念彌陀,這是大智慧!不是真實智慧的人他懷疑,他認為這個法門之外還有更好的法門,他還要去找。找到最後找不到,連帶業往生他也沒份,這叫真正可惜。

這是哪些人?是不少的念佛人。原因?原因是你沒有決定,心裡還有很多操心的事,把念佛忘掉了,妄念太多、妄想太多。都是與自己不相干的事情,何必要去想它、何必要去念著它,為什麼不念佛?為什麼不把佛放在心上?世出世間一切雜物,放在心上統統造成對念佛的障礙,確確實實它障礙你往生,我們不能不知道、不能不記住。

半信半疑!說是我真信了,真相信了,真願往生了,可是許許多多事情放不下,說實在話,那都是不信。檢驗我們是不是真的明白了、是不是真的相信了?章嘉大師教我的標準:你是不是真做到了。真正做到,你相信了;真正做到,你明白了。做到是什麼?放下、明瞭是看破。真看破了,哪有不放下的道理;沒有放下,沒有看破,不要自己以為看破了,沒有!

這怎麼辦?這就要用經教來幫助我,經典它起作用了。我讀得不夠、我了解得不夠,才會有這些現象發生;真明白了、真了解了,不可能發生這個現象,你會生活得很快樂、很幸福,法喜充滿,心裡只有一個方向,西方極樂世界;只有一個目標,親近阿彌陀佛。除這之外什麼都沒有,這是真正的彌陀弟子。

(恭錄自《2012淨土大經科註》第520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