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92HMYa5gwdUYuRwlAG8VQ  

「外若遲緩,內獨駛急者,指其表現於外者,寬緩安閑,渾若無事」,好像什麼事情都沒有,悠閒自在。「但其內心則精進不已,念念相繼,心心無間,不令剎那失照」,這一句重要。內獨駛急,駛急的是什麼?就是不令剎那失照。

我勸同學念佛,這些年說得很多,外面要遲緩,萬緣放下,內裡面分秒必爭,就這個意思。少說一句話,多念一聲佛,一秒鐘要不是念佛,那不就是廢話嗎?我這一秒鐘空過了。分分秒秒,外面看不出來,裡面默念,佛號不能間斷,一句接一句,一秒接一秒, 分秒必爭,這就是內獨駛急。

為什麼?我們急著要爭取極樂世界,我們急著要爭取往生,不是這樣的功夫,往生不可靠。真正做到一分一秒都捨不得浪費,不打妄想,不起妄念,沒有廢話,就是一句阿彌陀佛。跟人家打招呼也是阿彌陀佛,接電話的時候也是阿彌陀佛,沒有廢話好說。沒有什麼重要的事情,聲聲阿彌陀佛念到底,無論別人來跟你談什麼,我的回答就是阿彌陀佛,除了阿彌陀佛沒有第二句話說。這就是這兩句話的意思。(恭錄自《2012淨土大經科註》第528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