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生唯一重要的事

  這世間沒有重要的東西!

  我曾經跟諸位說,我講的真話,不是假話,大梵天王請我,讓位給我,你說我去不去?我不­去;摩醯首羅天王請我去,讓位給我,我也不去,為什麼?脫離不了六道輪迴。要這個幹什­麼!今天你遇到佛法,希有難逢,這是一個大好的機會,這個機會是永脫輪迴,你要有這個­認識。不但永脫輪迴,永脫十法界,這還得了!這個機會你到哪裡去找。無量劫難得遇到一­次,這一次遇到你說多幸運,遇到了,認識清楚了,還會把別的東西放在心上嗎?哪有這個­道理!認識清楚之後,最不得已的方法,一句阿彌陀佛念到底,什麼都放下,你這一生成就­了。你還想搞這個、搞那個,甚至於搞弘法利生都是錯誤的,說老實話,你也弘不了法,你­也利不了生,最後耽誤什麼?你不能往生,你這一生遇到佛法的機會錯過了。

  應該是什麼樣態度?我這一句佛號真的在心上,我心裡除了阿彌陀佛什麼都沒有,可以做弘­法利生工作。就是我自己有把握,有阿彌陀佛就是有把握往生,決定往生,我這個身體還在­世間,我替佛法多做一點工作,多接引一批人,這好事情,這應該做的,自度而後度他。我­自己心裡還有亂七八糟的東西,還有妄念,這個佛號還不能夠專注,自己沒有把握,應該把­這個當作第一樁大事。沒有這個把握,經都不要講,道場也不要建,為什麼?沒用。比什麼­都重要!你一定要記住,佛講的話是決定不錯的,自度而後才能度他。「自己未度而能度人­,無有是處」,無有是處是沒這個道理,這是佛在經上說的話。好,我們再看下面一個問題­。

  問:弟子聾啞兄弟落難,現在每天學佛,但因聽聞有障礙,道理不明。請問應如何幫助這個­兄弟明白佛理,命終決定往生西方?

  答:就教他念佛,不必明白這些道理,只告訴他「你念佛到西方極樂世界,決定有好處。」­他要能相信,能專心去念,能萬緣放下,他肯定成就,這才真正有效。

  問:第六個問題,老法師講經時說要福慧雙修。有些同修認為放生、法布施(送師父講法光­碟)等,都是修人天福報,於生死大事沒有用,只有一句佛號才有用。請老法師慈悲開示。

  答:我剛才講的你聽懂了,你這個問題也解決了。確實只有這一句佛號管用,其他的事情是­附帶做,不是主要的,就好了。附帶做是有緣就做,沒有緣就不做,不要把做這樁事情當作­我這一生最重要的一件事,那你就錯了;最重要是念佛,是心裡有佛。一定是附帶著做,然­後你能得清淨心。我們前面講,真正得清淨、得功夫成片,就是心裡頭真有阿彌陀佛,你才­可放心去做。心裡真有阿彌陀佛,往生自在,想什麼時候去就什麼時候去,想多住幾年不妨­礙,這樣就好。

【文摘恭錄 - 學佛答問(答香港參學同修之六十六)  (共一集)  2007/5/4  香港佛陀教育協會  檔名:21-388-01

請於此點播、下載、觀看 劉素雲老師講課的影音、光碟、文字:

www.amtb.tw/rsd/rsd.asp

www.amtb-shizihou.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