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8_SOaCxYWo3ol2YhnbAw  

林木油居士往生記實

    2008年實際禪寺「三時繫念百七法會」開始不久,就有一位菩薩給我們示現往生極樂世界,就在此地實際禪寺。林木油居士,這是位廣東人,六十八歲,他自己患了肺癌晚期,就是今年年初醫生告訴他,已經是肺癌晚期了,必須每三天都要在肺部抽水一次,不然就可能有生命危險。但是這位居士因為學了佛,皈依三寶,也專聽我們師父上人講經,對娑婆世界沒有貪戀,身心世界都能放下,一心一意就求生淨土,所以他放棄了治療,來到我們實際禪寺,參加我們此地的念佛共修。

 

    他深信我們師父上人在《無量壽經》上講的,有病就念佛求往生,如果壽命到了,自然就能往生;壽命要是沒到,病也自然會好。他也就下了決心,要在此地做示現,所以他也立下了往生的意願申請書。來到這個道場之後第五天,他的病情就加重了,說不出話,起不了床。結果大眾,我們實際禪寺的四眾同修發心給他助念,沒想到一助念,病就竟然好了,不僅能夠正常說話,而且行動自如,好像沒病似的。大家也都非常的振奮。

 

    後來三時繫念的法會也開始了,我們的法會是在四月二號開始的,法會開始沒有多久,這位林居士再次的病倒,在好多天裡面都是只能喝點牛奶、鹽水來維持生命,於是道場也組織這些居士們為他助念。助念到四月的二十六號上午,林居士他在往生那天,就是四月二十六號凌晨四點鐘左右,居士們助念的人就說聞到一種異香,連續兩個人在兩個不同的時間都聞到。

 

    林居士自己在往生前二、三天就說看到了粉色的蓮花。就在往生當天上午九點多鐘的時候,助念的居士守在林居士的床前,就看到佛像上面有一個小窗,窗的外面好像是陽光,又好像不是陽光,一道光柱,是紫色的光柱,從上方射到林居士躺著的病床上。結果林居士那個時候就對著助念的人說,他合掌跟大家講,「佛來了,佛來了」,這是得到感應。

 

    結果下午,他最後一次掙扎坐起來的時候,跟幫著他助念的道友們微笑合掌,好像是感恩大家辛苦助念這個意思。旁邊一位助念的法師就提醒他:一心念佛,求生淨土。他聽了以後也點點頭,就表示自己知道了,請你放心。結果沒有多久,等到這位法師再一次的去提醒他一心念佛、求生淨土的時候,發現他已經一動不動,口還保持著念阿彌陀佛的「阿」字的口形,就面帶著微笑已經走了。

 

    往生以後,他全身冷透了,頭頂還有微溫。這是助念了二十四小時以後還是如此,全身冷透,頭頂微溫,全身柔軟如棉,皮膚光澤,富有彈性。這是林木油居士為我們做出的證明。

(本篇引用自定弘法師2008/7/12中峰國師開示淨土法要》)

 

 

 

 

 

 

祈願見聞者    咸發菩提心    念佛生極樂    還來度有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