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片:佛經的意思很深,很廣,不能夠一知半解,一知半解一樣誤事。今天的事情該不該做?該做!認真去做,做了之後別著相。我們真正做到不著相,那是非常困難的事情。那是不起心、不動念,太難了,我們做不到。那我們就著相念,也能往生,我們的目的只要往生。著相、不著相放在一邊,不要去理會它,我就是求生淨土。向上一著,更深的境界,到極樂世界再學,這個方法好!而且非常可靠、非常穩當。要把這樁事情看作第一樁大事來辦。
智慧、功德都要顧到,一切諸佛如來無量劫修積無量無邊的功德,阿彌陀佛以這個功德來加持我們。十方世界每一個念佛的眾生靠什麼?靠阿彌陀佛的本願,靠阿彌陀佛的功德加持,才能夠順利得生淨土。我們對阿彌陀佛感恩!感恩怎麼表現?真正依教奉行,就是「信、願、持名」,往生極樂世界,就是感恩。不能往生,就辜負佛陀恩德。決定要去!
(恭錄自《2012淨土大經科註》第443集)

從許許多多經論,到最後回歸到《無量壽經》。為什麼?我們不斷在選擇,也不斷在淘汰,要選擇一個我們現前最適用的經典,最可靠的法門,不容易!我今年八十七歲,告訴諸位我什麼時候選定的?八十五歲。八十五歲,我將《華嚴經》放下了,什麼人請我講經我都拒絕,專講《無量壽經》,專講黃念祖老居士的《註解》。我就認定這一部經、這個註解,可以保證我們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現在才開始知道,來得及!這個法門實實在在說,你能夠有一個月、兩個月、三個月的時間,都能保證你往生。但是有一個大前提,就是你要把這個世界放下。如果這個世界瑣碎的事情太多了,還要常常去想它、去牽掛它,這個不能往生;要放得乾乾淨淨!該做的事情叫別人去做,我不參與了。

所以我自己的事情就是念佛,跟大家分享《無量壽經》,把極樂世界詳詳細細介紹給大家。這地方真好,是整個宇宙裡頭最好的生活環境。你在這裡頭沒有煩惱、沒有老化,永遠年輕、永遠長壽,每一天法喜充滿、常生歡喜心。天天在那裡修福修慧,福慧增長,沒有業障。這個地方不去,還到哪兒去?

所以我來表法、帶頭,我不是迷信。我費了六十二年,選定這個法門。六十年的經驗才選定,這不是偶然的,希望大家能相信。你能相信,你有福報;你能相信,你有智慧;你能相信,你這一生到極樂世界去作佛去了,這還得了嗎?我說的話句句都是真實話,千萬不要錯過大好因緣!

(恭錄自《2012淨土大經科註》第450集)

 

【所謂終日念佛,不知佛念者也。】

我們天天念佛,不知佛念,阿彌陀佛念我們,我們完全不知道。我念佛,他念我;我不念佛,他就不念我。為什麼?感應,我念佛是感,佛念我是應。我不念佛,這個感沒有,應也沒有。我念這個世間名聞利養,就感世間名聞利養。那就是什麼?念六道輪迴,你永遠出不了六道輪迴,修行修得再好,出不去。念大乘經教,不念西方極樂世界,必須要斷煩惱才能夠明心見性。

煩惱難斷,斷不掉,所以我們回過頭來依阿彌陀佛,依《無量壽經》。信願持名,我們做得到,我們有把握。信願持名感應的是極樂世界,我們造的是極樂世界的淨業,不是六道輪迴的染業。這個道理要不搞清楚、不搞明白,我們的心定不下來,願不能堅持。這個世間還有好的,就錯了。這個世間再好,不能跟極樂世界比;這個世間再好,無法超越輪迴,那六道都得要去,這是不能不知道的。

恭錄自《2012淨土大經科註》第453集)

 

(恭錄自《佛經的意思很深,很廣,不能夠一知半解,一知半解一樣誤事。今天的事情該不該做?該做!認真去做,做了之後別著相。我們真正做到不著相,那是非常困難的事情。那是不起心、不動念,太難了,我們做不到。那我們就著相念,也能往生,我們的目的只要往生。著相、不著相放在一邊,不要去理會它,我就是求生淨土。向上一著,更深的境界,到極樂世界再學,這個方法好!而且非常可靠、非常穩當。要把這樁事情看作第一樁大事來辦。

智慧、功德都要顧到,一切諸佛如來無量劫修積無量無邊的功德,阿彌陀佛以這個功德來加持我們。十方世界每一個念佛的眾生靠什麼?靠阿彌陀佛的本願,靠阿彌陀佛的功德加持,才能夠順利得生淨土。我們對阿彌陀佛感恩!感恩怎麼表現?真正依教奉行,就是「信、願、持名」,往生極樂世界,就是感恩。不能往生,就辜負佛陀恩德。決定要去!

(恭錄自《2012淨土大經科註》第443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2淨土大經科註
    全站熱搜

    so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