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片:老師教我「佛氏門中,有求必應」。教我修三種布施,我做了六十二年,財布施、法布施、無畏布施。不拘多少,一毛一塊錢都好,一定要有布施的心,捨己為人,不要想到為自己,想到自己你就錯了。為什麼?自私自利的念頭生起來了。沒有自己,只有正法久住。晚年皈依淨土法門,只有一個心願求生淨土;還有餘力,幫助正法久住。
你要問我自己,我就老老實實告訴你,我希望今天往生,我沒有留在世間這個念頭,沒這個念頭。那現在還不能走,大概就是還有一點影響力量,幫助正法。所以貪心要把它斷乾淨,還有一點點一絲毫沒放下,就是麻煩。麻煩到什麼程度?怕你在臨終那一念,念頭起來了,不能往生了。那這一生錯過了,還要等下一次,下一次不知道是哪一生哪一劫,時間太長了。
所以千萬不要為這個身體想。為這個身體想,貪、嗔、痴、慢、疑全都出來了。怎樣把這個煩惱斷掉?就是要把身捨掉。常讀大乘經上,無我相,無人相,無眾生相,無壽者相。不但相是假的,念頭不是真的。所以《金剛經》後半部,無我見,無人見,無眾生見,無壽者見,講得透徹!修淨土,求往生,念頭不起則已,念頭起來就是阿彌陀佛。口裡念的是阿彌陀佛。世間事離不開因果定律,就不要操心了。有佛菩薩在作主宰,有護法龍天在執行。只要心正行正,起心動念不違背經教,言語造作都能相應,好事! 
(恭錄自2013.10.14《2012淨土大經科註》第476集)

老師教我「佛氏門中,有求必應」。教我修三種布施,我做了六十二年,財布施、法布施、無畏布施。不拘多少,一毛一塊錢都好,一定要有布施的心,捨己為人,不要想到為自己,想到自己你就錯了。為什麼?自私自利的念頭生起來了。沒有自己,只有正法久住。晚年皈依淨土法門,只有一個心願求生淨土;還有餘力,幫助正法久住。

你要問我自己,我就老老實實告訴你,我希望今天往生,我沒有留在世間這個念頭,沒這個念頭。那現在還不能走,大概就是還有一點影響力量,幫助正法。所以貪心要把它斷乾淨,還有一點點一絲毫沒放下,就是麻煩。麻煩到什麼程度?怕你在臨終那一念,念頭起來了,不能往生了。那這一生錯過了,還要等下一次,下一次不知道是哪一生哪一劫,時間太長了。

所以千萬不要為這個身體想。為這個身體想,貪、嗔、痴、慢、疑全都出來了。怎樣把這個煩惱斷掉?就是要把身捨掉。常讀大乘經上,無我相,無人相,無眾生相,無壽者相。不但相是假的,念頭不是真的。所以《金剛經》後半部,無我見,無人見,無眾生見,無壽者見,講得透徹!修淨土,求往生,念頭不起則已,念頭起來就是阿彌陀佛。口裡念的是阿彌陀佛。世間事離不開因果定律,就不要操心了。有佛菩薩在作主宰,有護法龍天在執行。只要心正行正,起心動念不違背經教,言語造作都能相應,好事!

(恭錄自2013.10.14《2012淨土大經科註》第476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淨土大經科註
    全站熱搜

    so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