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9977347183  

因為這個光碟(海賢老和尚往生),只有五十幾分鐘,不到一個小時,是把念佛全方位的介紹出來了,果然看熟了、看懂了、看明白了,對於淨宗的疑惑全部都消除了,你會對淨宗真信、真願,認真念佛,決定得生淨土。這部經要讀一遍,初學的人大概要兩個小時,一般學習已經成習慣了,大概也得要一個半小時​​;這片光碟只需要五十多分鐘。

    我告訴諸位,看光碟的時候不念佛,專心看,真誠心、清淨心、恭敬心專心看;看完之後再念佛。我們心,一心不能二用,只有專注,才能看出門道。古人說「會看的看門道,不會看的看熱鬧」,看熱鬧就錯了,要看出門道。門是進出口,道是道路,成佛的道路,往生極樂世界的門道。把這一部《無量壽經》,變成我們的生活、工作、待人接物,活學活用的門道。這個學會了,真有受用

    老和尚平易近人,跟任何人往來從來沒有拒絕;而且老和尚精神好,不疲不厭。它是從哪來的?都是從念佛心上來的。念佛得阿彌陀佛的加持,阿彌陀佛大慈大悲,普度一切眾生,你跟一切眾生往來,你是想度脫他、是想勸他,幫助他建立信心;建立願心,佛力加持你。

    這是在今天末法時期一切法門中第一法門。一生必定成佛的法門,就是第一法門。人人都有資格學,男女老少、賢愚不肖。只要你遇到,遇到要能信,信心很難建立。所以老和尚給我們帶來了究竟的方便,就是這一片光碟,究竟方便。我們因這一片光碟,成就圓滿的信心、圓滿的願心;接著就是圓滿的成就,往生不退成佛。

    這麼多年來,我們心裡常想的,多少念佛人信心不具足,所以一萬個念佛人,往生的沒幾個。怎樣幫助人建立信心?老和尚給我們提出來了,要知道這片光碟從哪裡來?九十二年功夫不間斷成就的所以你會相信他。如果說他念佛只有三年,很殊勝往生了,對他生不起信心;九十二年,有幾個人能活到九十二歲?九十二年不認識字,沒有念過一部經,也沒有聽過一部經,就這一句佛號,你能不相信嗎?不可能不相信

    往後九千年,許許多多念佛人都往生了,海賢老和尚功不可沒這一片光碟就是九十二年功夫的加持,這還得了嗎?我們要把它當作淨土三經同等地位來看待。古時候,天親菩薩有一部《往生論》,是他修淨土圓滿成就的心得報告,流傳很久,為我們說出極樂世界二十九種莊嚴:依報十七種;正報,教主阿彌陀佛八種;往生到極樂世界的菩薩們,四種。總共二十九種殊勝莊嚴為我們作證,時間太久了,這又是外國人,我們難以相信海賢老和尚在今天,此時、此處現身說法,積九十二年花開了,讓我們看到、我們遇到了,生無比的慶幸歡喜心。為什麼?證明我們這一生真的能到極樂世界。

    經典上所說的,字字句句都是真實語,沒有一個字是妄語。認不認識字沒關係,賢公給我們示現的不認識字。他的工作種田,標準的農夫,一生全部的體力都用在農耕。我們懂得境隨心轉,他所種植的農作物,一定是營養最豐富的,味道最美滿的那是什麼?境隨心轉,他是佛心。佛所種出來的,不一樣我們在稻田、在菜園,多放阿彌陀佛的佛號,讓這些植物,還包括菜園那些小蟲、小鳥,統統都聞聽佛號種的善根。所以這些農產品,跟一般農夫所種的不一樣。又何況海賢老和尚這個農夫,修行證果,理一心不亂,證得法身菩薩的果位。用他的心來種植,用他的勞力來種植,一切種植裡頭品種最上乘的,沒有能跟他相比的,最有營養、最好的口糧供養大眾。

    南陽這個地區眾生有福報,這個地區有真正修行人,這個地區不會遭難,沒有災難,希望大家都要向老和尚學習來佛寺的家風,大家永遠把它保持下來。今天淨宗的聖地,寺廟不需要擴展,不需要重建,保持這個原來的樣子,無量功德千萬不要變質了!如果重建變成觀光旅遊了,道沒了。我主張永遠保持這個樣子

(恭錄自2014.5.8《無量壽經科註》第四回學習班第38集)



    我看這個盤片(海賢老和尚往生光碟看了很多遍,盤片有兩種:一種是原片;一種是把裡面所說的,全部用文字打出來了,有聲音、有文字、沒有畫面。現在有這兩種。

    我相信開始聽,有畫面的好,像看電視一樣;聽上一、二百遍之後,沒有畫面的好你完全看到文字,就好比聽經,會更清楚、更深入,會讓你有悟處。看畫面的,我們講聽一千遍,前面的兩百遍,可以用畫面的;最後的八百遍用文字的,沒有畫面,完全像上課聽經一樣,有音聲、有文字。

(恭錄自2014.5.92014淨土大經科註》第49集)















祈願見聞者      咸發菩提心      念佛生極樂     還來度有情

引用:http://mypaper.pchome.com.tw/david16800/post/13277788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