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名利財色真不是好東西,現在眼前得到,好像甜甜蜜蜜,可是過後之後災難無窮。古人比作刀頭舐蜜,甜甜蜜蜜塗在刀口上,你舌頭一舔嘗到了,舌頭已經斷掉,這個意思就說得不償失,決定不能幹這個傻事情。

人生在世要活得什麼?心安理得。貧窮不怕,心裡頭踏實,一生沒有做虧心事,你說你這個多快樂,這是一般人無法想像的。一生斷惡修善,積功累德,這多快樂的事情!我們是遇到佛法嚮往淨土。如果沒有佛的佛法,照我們一生行誼來走,我們來生在天上,至少也是忉利天、四王天,不是在人間,多快樂的事情。可是現在我們知道天不究竟,天的壽命長,還是會死亡,死了還是隨業流轉,出不了六道輪迴,這不是解決問題。

要解決問題,財色名利決定要放下,絲毫都不能沾染。不要講試試沾一點無所謂,那一點就要了你的命,那一點就障礙你不能往生,障礙你在佛法裡頭造業,你說多可怕。因果我們相信,我們接受,因果從哪裡來的?跟宇宙的源起同時。宇宙源起一念不覺,第一念沒有因,第二念就有因,第一念是因,第二念是果,第一念沒因。所以因果從哪裡來的搞清楚、明白了,不再懷疑了,人應該要行善道,應該要行正道。

節錄自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  (第八十五集)  2012/12/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