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10506_384261778387360_1018185675_n  

1535374_384282738385264_1358293861_n

劉素雲老師的忠告

2014年1月5日 14:31

從現在開始,我告訴大家,你什麼事都可以放下,唯獨一件事不能放下,就是老老實實念阿彌陀佛。如果說我今天講課哪句話是重點,這句話是重點中的重點。甚至我可以告訴你,你聽經、讀經你都可以放下,但是阿彌陀佛這句佛號,無論如何不要放下。以後你就會知道,劉老師為什麼千叮嚀、萬囑咐,讓我們老老實實念阿彌陀佛這句佛號,以後你們會明白的。一定要記住我這個勸告也好,忠告也好。

如果現在有的同修念阿彌陀佛還有點不想念,不願意念,或者是念不下去,我給你出個笨招。你先強迫自己念,念也得念,不念也得念,一開始哪怕你假惺惺的念,你也念。念到一定程度,就由不自然的念變成自然的念,由不自覺的念變成自覺的念,你就上路了,上道了。上什麼道?上阿彌陀佛那個大法船,上了我們回西方極樂世界的道。如果你不老老實實念阿彌陀佛,把時光錯過,你這個機會你再想回頭去找,沒有了。你給自己定個兩年到三年念佛的計畫,你念它三、五個月你看看效果怎麼樣。我告訴你這個辦法,應該是比較靈驗的,你試試看。

昨天師父講的那兩個小時,重點你要把握住,不換題目,不改變方向。師父昨天告訴我們,就是釋迦牟尼佛、阿彌陀佛站在你的面前,說又有一個新的法門、新的方法可以儘快成佛,你不要念阿彌陀佛了,我們都不能改。有沒有這個堅定的信念?現在到這個時候了,有好多同修還在左搖右擺,真是糟糕!人家說這麼念好,你就這麼念去;那個說那麼念好,你就那麼念去;人家說讀這個經好,你就讀這個經;說那個經好,你就讀那個經。還是在這個層次上徘徊,時間都讓你浪費了。

你想想你這一生還有多長時間?你今天晚上躺在床上,明天你還能不能起來,你自己都打不了這個包票。所以每一天,我們如果說過去說分分秒秒不浪費,現在我說,你把那個分字去掉,就秒秒秒秒都不要浪費。你這樣才有把握,才能有把握將來你今生一定能夠成就自己。我這段話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希望大家能聽得明白。

踏踏實實老實念阿彌陀佛,你什麼都不缺,你什麼都不少,關鍵就是你是不是踏踏實實的。我用那不好聽的的字眼,我對我自己說,死心塌地。死心塌地的念這句阿彌陀佛,別的事和我一點關係沒有,我就認識阿彌陀佛,我就認識這四個字。有人問我,妳是不是有點不恭敬,「南無」妳咋不加上?應該念南無阿彌陀佛。我說我這個就不必要客氣了,因為我一心一意就回家,所以我就是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這就是佛號。我說南無表示皈依、歸順、禮敬,我心裡的禮敬我自己知道。所以我說我連南無我都把它免掉了,我就是阿彌陀佛,一念到底,我肯定成就,不信你就等著瞧。等我往生的時候,我真是預知時至,自自在在的往生,活著往生了,到那時候我給你們做樣子。你們想:劉老師說的是真的,這四個字真好使。我說到那個時候,我就沒有辜負師父他老人家對我的一片期望,希望我給大家做個好樣子。

大家把握一點,一切問題、一切事情替眾生想,沒有自己,這招靈。什麼事你想你自己,我自己去把我的事情處理好、安排好,我跟你說,一件事你都處理不明白。你把你自己交給阿彌陀佛,你去為眾生去做事,阿彌陀佛把你所有的事都給你安排好了。你把心真是集中在阿彌陀佛上,你真是發大心、發大願,我這個肉身我捨出去了,疼的不是我。你這個肉身疼,這肉身是你嗎?你因為有疼的感覺,你把這個肉身當作你了;還是我,沒放下這個我。你真正的能把這個我放下,不是我有病無痛,你也有病無痛。就是你能不能真正的、徹徹底底的把這個我放下,把這個肉身放下。

所以,你如果真信劉老師說的話,你就把你的病放下,把你的苦放下,你就老老實實念阿彌陀佛。甚至我說你讀經放下、聽經放下,就是念阿彌陀佛。累了我就休息一會,睏了我就睡一會,休息好了,睡醒了,我就是阿彌陀佛,整個你這個人就變成阿彌陀佛了。無量光、無量壽、無量的智慧德能、無量的相好,什麼什麼都無量,你還有痛嗎?就沒有了。有的同學這回見我,說劉老師,妳比上次來還年輕。有的同修說,終於看到真劉老師,出乎我意料之外,妳怎麼狀態這麼好?你說怎麼好,我告訴你們,就是阿彌陀佛,我就是念阿彌陀佛念到這種程度的。說這一段,實實在在的,我這次來可能主要的就是告訴大家,好好念阿彌陀佛,好好念阿彌陀佛,好用!管用!真是這樣。

(本篇恭錄自劉素雲老師《菩提之路》第二集──「親近諸佛,植眾德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