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9426758698  

我是一個在生死邊緣上掙扎著的多病人,在我走投無路的情況下,是阿彌陀佛救了我,使我重獲新生,文章有些長,請耐心看完。讀完後相信您一定受益頗多!

    時間過得好快,一晃在佛門裡修學已經12個年頭了。在第十二個年頭裡,一系列不可思議的事情在我身上發生了。首先是我的兒子被調到北京當上了部長秘書,這真是全家人都沒有想到的,一個普通的孩子一夜之間就當上了部長秘書,這正是應了古聖先賢說的話,積善之家必有餘慶,父母積德,兒孫享福。我深深地感謝阿彌陀佛老人家,我當場就發願:我要報恩,要大布施,大精進,要更上一層樓。

    就在這時,我的兄弟姐妹來信要一起回杭州和上海為祖父掃墓。自從學佛後,我就很少回上海老家了,這次掃墓正好可以弘法利生,但是我穿的都是別人給我的舊衣服,這樣回去姐姐一定會生氣的。就在這時,漢正街老闆送給我六麻袋的衣裙,這是他們積壓沒賣完的,就送給了我。我想這可能就是我年年送衣服給孤兒,在我需要衣服的時候,自然就會有人給我送衣服,這就是善有善報,種什麼因,得什麼果。我把這些衣裙背到念佛堂,為同修們改成漂亮的背心,為上海的姐妹們縫製了衣服和包包,送給大家結緣。當我回到上海時,大家在一起歡喜跳躍,我也即興發表了演講,告訴大家,是阿彌陀佛給了我新的生命。

    五年前,在同修的幫助下,我在漢口開了一家童裝商店,賺錢送孤兒,這家商店的房租是每月三千四百元,這對於我這個從沒有做過生意的人來說,真是好難!可是奇怪的是,我月月都能按時交房租。當開這家商店到第三年半時,我到黃石念佛堂念佛去了。在黃石念佛一年半的時間裡,我每天都關著門,沒有做生意,只是每月回來幾天交房租。不可思議的是:我沒有做生意,卻能按時交房租。一年半後我從黃石回來,在大家的要求下,把商店重新裝修,建成新穎的阿彌陀佛大學校,在我一年半沒有做生意,沒有資金的情況下,竟然能把商店裝修得煥然一新,裝修費二萬多元,我收到三萬元的贊助,這只能證明淨空法師說的:布施乾淨了,就感應道交。布施不是把錢送給別人了,而是把存摺上的錢變成了命裡的財富,當你需要時,佛菩薩一定會提前支出來給你用。施比受更有福,這是千真萬確的道理,在我身上兌現了。在福報現前時,智慧也漸漸開了,我一個初中畢業生,竟然能提筆成章。

    剛到黃石念佛堂時,大家都不喜歡我,這是我過去世造的因,今生該遭的報應,我深深反省自己的過錯。我悟出了六個字,見人要「怕三分、讓三分」。在這六個字的指導下,我處事待人接物謹慎小心,與人相處只看別人的長處,當看到別人缺點時馬上回頭想自己,我發現自己同樣做的不好。與人交往時多聽對方的意見,恰如其分地讚歎對方。對方做了功德,馬上隨喜。夏天供養西瓜,秋天供養襪子,冬天供養手套。一個喜歡布施的人,走到哪裡都受人歡迎。大家漸漸的喜歡我了,在黃石念佛堂念佛的那段日子,我發現自己的腦袋瓜特別好使,兩本書不打草稿就完成了,而且受到大家的歡迎。段居士(念佛堂居士林林長)多次說:「你在這裡得到利益了,你智慧如海。」我沒有智慧如海,但是法布施得聰明智慧的果報,這一點很明顯的在我身上體現出來了,淨空法師說:「在佛門裡修學,果報在10—15年現前。」我修學12年,財布施得發財的果報,法布施得聰明智慧的果報,無畏布施得身體健康的果報,真的在我身上顯現了。

    原來我一身的病,我問醫生:「我天天吃藥都有抗藥性了,藥也不靈了,怎麼辦?」醫生安慰我說:「還有新藥發明的。」這就像是一份判決書,醫生判定我終生與藥為伴侶,當我姐姐告訴我人有生老病死,死了還要苦時,真好比晴天劈靂響,我活著就被病魔纏身,死了還要受苦,我不甘心,我要拼搏。阿彌陀佛他老人家知道我緣份到了,派人把我引進了佛門,就像冬天裡的太陽暖著我的心,我如飢似渴的學習佛法。就在修正錯誤的行為、改缺點時,我的病一個個的好起來了,我有咽炎,走路愛隨地吐痰,走到哪吐到哪,有一天我突然悟到「不許隨地吐痰」是國家規定的,那我隨地吐痰就是破戒,於是我當下就準備了紙和手帕,下決心再不隨地吐痰,奇蹟發生了,伴隨我幾十年的咽痰就在佛的加持下好了,這是佛在鼓勵我改缺點。

    學佛前我斤斤計較,曾經為了一件衣服的價錢和裁縫吵架。學佛後,我決定向裁縫道歉,她是一個26歲的鄉下小姑娘住在地下室裡,當我第一次到她家去時,她不在,於是第二天我又去了,可是第二天她又不在,為了向她道歉,我第三天又去了。小裁縫感動地說:「陳阿姨,您怎麼這麼好。」於是我告訴她,我學佛了,我滔滔不絕地向她介紹學佛多麼好。

    晚上回到家,我就哇哇大吐,我有幾十年的老胃病,每天晚上都不舒服,吃什麼藥也好不了,可是很少吐,這時我突然意識到,這和道歉有關係,因為我從來沒向人道歉過,這是在修正錯誤,一定是佛在加持在消業吧。這時,老頭說:「吐得這麼厲害,去醫院看看吧。」我一聽心想肯定是吐的臉色不好看了,我想要是能胖一點就好了,晚上11點多,當我一覺醒來,老頭正在寫文章,他回頭一望,吃了一驚,「你怎麼變得這麼胖。」暗暗高興這是佛在加持,在滿我的心願,打那以後,我多年的老胃病就不治而癒了。

    有一回到寶通寺去洗碗,看見三盆水都是洗潔精,我對洗碗的居士說:「這洗潔精有毒,碗不洗乾淨,師父們要得病的,這水要換。」可是洗碗的居士說天天都是這樣,我一聽不敢作聲了,因為要修忍辱,要隨緣,我不敢多說了。這時,來了一位高個子女居士,她果斷說:「這水要換。」我高興地和她一起端著盆子就往外倒,我一過走一邊說:「剛才我說這水要換,她們說天天都是這樣,我就不敢。」她​​說:「只要是善的,打他罵他都是善。」我一聽,這不正是「了凡四訓」上面的話嗎?這個人真了不起,我要和這個人交朋友。當我抬起頭來時,她已經不見了,到處找也找不到她。旁邊有個居士告訴我:「這是觀音菩薩在度你。」

    這件事使我明白了,只要是利益眾生的就應該堅持自己的意見。居士們洗完碗都走了,我一個人留了下來,把一開始沒洗乾淨的碗又都洗了一遍才回家。一上車我的腰就開始疼起來,我明白,這是佛在加持在為我消業,因為我今天種的因是「關心別人的病痛」,那麼我得的果報就是「我的病能好」,果然我多年的老腰病就這麼好了。這一病例的治愈,又一次使我明白了,善必有善報。

    有一次,有一位同修的兒子要拿刀殺女朋友,當別人告訴我要我快去時,我心想,這事是壞事但也是好事。因為這位同修剛入佛門時很虔誠,但沒過多久就去學XX功了,這真是個好機會,我要幫助她重新回到佛的懷抱。我到了她家,我告訴她這事只有求阿彌陀佛,才能解決,我和她一起拜佛,在拜佛時我的身體輕飄飄,非常舒適,我知道她兒子的問題能夠解決了。臨走時我將自己最喜愛的念佛機送給了她,並囑咐她要精進念佛,求佛加持。第二天早上當我上班做衛生時,突然從肛門裡噴出一股稀便,我趕緊把褲子換了,正在這時同事跑來告訴我,說那位同修的兒子已經好了,不再鬧事而是高高興興旅遊去了。

    我知道這又是佛在加持,奇怪的是就從這以後,我天天晚上小便疼痛的病就神奇的好了,我再也不用擔心怎麼治療了。在這以前我成天抱著藥罐子,一大碗一大碗的苦藥往胃裡灌,打這病神奇的好起來後,我再也不吃藥了。無論身上怎麼不舒服,我再也不信醫生了,我信阿彌陀佛,阿彌陀佛是大醫王,這句佛號沒有治不好的病,只要把錯誤的行為糾正過來就有求必應,沒有求不到的事。

    幾年後我在漢口開店,有一次我多年未發的皮膚過敏突然發作了,全身長大包,從小腿慢慢延伸到上肢,一直到臉上,哪裡長包,就腫到哪裡。最後,我的兩眼都腫得像核桃那麼大,我勇敢的一顆藥沒有吃,我把商店的大門關了三天,一個人躺在鋪了拜墊的地上,拼命的叫著阿彌陀佛,又疼又癢,就像在火燒地獄,我知道這是冤家在向我付債。我認為我疼得越厲害,冤家就越高興,我的債就還得越多,我堅定不移的相信阿彌陀佛,我的一生都交給佛安排。

    這時隔壁鄰居的姑娘看我三天沒開門,就趴在門縫裡叫我:「婆婆,你快開門,你怎麼了?你開開門。」我因為腫得太難看,不想見人,於是就不理她,她叫了一會兒看沒有動靜就走了,過了一會又來叫「婆婆開開門,你怎麼了?」我不理她。第三回,我實在被她感動了,於是只好同意她給我買了一根冰棒、買了點菜吃了口飯,我想我是死不了了,竟然有這麼好心的姑娘,趴在門縫裡三番五次尋找我,我還有什麼好說的呢,只有拼命地幹,為眾生修福,為天下眾生消災免難修大福報。

    有一年炎熱的夏天,我得了丹毒,我的兩條腿腫了起來,而且兩隻腳都爛了。老頭發現後,帶著兒子急匆匆開著車到醫院給我治,我只有隨緣。可是只要老頭一離開,我馬上把針藥送給醫生就不打了,因為我知道打針治不好我的病,該遭的報應就要遭,該消的業障就要消,不消怎麼能到西方,生病是還債的過程,我過去欠眾生太多的債,我只有用疼痛來彌補給眾生造成的傷害。

    整整一個月,就連老頭和兒子都沒有了信心,可我卻每天仍然去打貨,兩隻腳腫得變了形,穿的球鞋都被撐得好大好大,到了最後只好穿拖鞋去打貨。終於有一天夜裡,我連續排稀便五次,肛門都拉疼了,一邊拉小腿的腫一邊消,第二天老頭跑來一看楞住了「怎麼好的這麼快?」兒子說:「醫生說丹毒是常發病,就是治好了還要犯。」但是我從來未犯過,這鐵的事實又一次證明了,信是道源功德母,淨空法師說你看病,病能好,是因為你相信醫生,是這信心使你的病好了。

    現在的我,不僅一顆藥沒吃全身的病都好了,而且還能勇敢地代眾生生病。記得在黃石念佛堂,有一條叫虎子的小狗,脖子爛了,我怎麼餵牠吃藥它也不肯吃,我只好求佛,求佛讓我代狗子生病。第二天我的皮膚過敏就發了,眼睛也腫了起來,但半天時間就好了,奇怪的是,狗子的脖子也神奇般的好了。我想這大概是我心疼狗子的這種慈悲心和佛相應,所以佛就滿了我的願望,讓我代狗子生病,狗子的病就好了。其實哪裡是讓我生病,而是我本來就有業障,是佛慈悲利用這個機會讓我提前受報,本來臨終要受的病苦現在提前受了,真是太好了。

    離開黃石回漢辦學後,我養的小貓又得了一種怪病。她身上的毛大片大片的脫落,長白毛的鼻子變成了紅鼻子,因為毛掉了所以就成了紅鼻子,這種病叫斑禿,是治不好的病。我只好再一次地求佛幫助,讓我代貓生病,當天下午我就發燒了,並且皮膚又開始長大包,但是第二天就好了。一個星期過去了,我奇怪地發現,貓頭上的空白處長出了新毛,紅色的鼻子變白了,走近一看,是細細的白絨毛,可愛極了,我感謝阿彌陀佛又一次滿了我的心願。

    一個一身是病走投無路,醫生下的判決書是終生與藥為伴侶的可憐女人,歸依了阿彌陀佛,找到了真正的靠山。在淨空法師的指導下,信的真切,信的踏實。竟然一顆藥沒有吃,全身的病都好了,這鐵的事實又一次有力地證明了淨空法師說的法是正確的。法師說有些病是業障,把業障消了病就好了,怎樣消業障?改缺點,把錯誤的行為糾正過來就有求必應。

    財布施得發財的果報,法布施得聰明智慧的果報,無畏布施得身體健康的果報。12年的素食就是最好的無畏布施,這句佛號是經中之王,是咒中之王,沒有消不了的業障。12年的素食加上改缺點,使我一個被病苦折磨的可憐女人,竟敢代眾生生病了,真正不可思議。這快樂自在,是佛學給我的,是淨空法師帶給我的,我唯一的念頭就是報恩。

    許多同修都問我同樣的問題,怎樣念佛才能和阿彌陀佛感應道交?我的體會是:

    第一條是阿彌陀佛每分每秒念著我們,盼著我們回頭,我們不念佛的時候,就好像冬天的太陽下面你撐起一把傘,溫暖的陽光照不到你的身上,而念佛的時候,就是和阿彌陀佛感應道交的時候。問題是我們念的太少了,念得夾雜了,念兩小時佛,佛在你身邊,接下來又念大悲咒,阿彌陀佛就離開了你,觀音菩薩來到你的身邊來了,再過兩小時又念念地藏經,那地藏菩薩又到你身邊來了。像這樣念法,哪樣都念得不精,哪樣都念得不純,哪樣都沒有一心念,哪位佛菩薩都無法和你感應道交。

    如果你把所有的時間,所有的精力都用在念這句阿彌陀佛聖號上,因為你的精力和時間高度集中,你的成就也就不可思議,你念念念的是阿彌陀佛,阿彌陀佛當然不會離開你。念佛的方法有很多,可以用念佛機念,也可以數珠子定數念,也可以用呼吸法念,可以出聲念,可以十句十句數數念,打座念,繞佛念,拜佛念。有時同修說,老是念這句佛號有點枯燥,去讀點經調劑調劑。其實你可以把上面那些方法輪換著用,只要是念佛,不管用什麼樣的方法,不夾雜,就符合了法師說的,不夾雜,不間斷了。再說我們修學要目標明確,不想發財,不想任何別的只想能到西方,那到西方是靠臨終最後一念是阿彌陀佛才能去。為了能在臨終脫口而出阿彌陀佛,所以一定要把他念熟了,平時是練兵,臨終是打仗,臨終是病苦交加,冤親債主一哄而上,平時不念熟了,臨終是無論如何念不出來的。

    所以為了永脫輪迴,不做鬼不做畜生,我再大的苦也願意吃,為了把這句佛號念熟,晚上不再上床睡覺。淨空法師說「念佛要像雞孵小雞,雞出去找水喝,喝兩口馬上回來把蛋抱在懷裡,出去找米吃,馬上回來把蛋抱在懷裡,蛋是熱的,就孵出了小雞。」念佛也是一樣,總是念著他,暖著他,就容易熟練。我們平時是妄想分別執著成了習慣,太熟了,現在要反過來,把佛號念熟,念習慣就會臨終脫口而出,這一生西方就絕定去得了。為了把這句佛號念熟,我開始精進,晚上隨緣不脫衣睡覺,睏了就隨緣睡,可以站著睡,坐著睡,走著睡,就是不能躺著睡。因為躺著睡太舒服,一覺睡醒就是四、五個小時,佛號就涼了。

    法師說:「睡眠是業障,克服過去就好了,要拼命,不要累了就躺一下。」就是在這句話的指導下,我和睡魔作鬥爭,一開始很難,習慣了一樣睡得很香,只是因為睡的姿勢不舒服,所以最多二小時、三小時就能醒來。醒來趕快站起來再念,這時阿彌陀佛一定在你的身邊鼓勵你,你的這種精進念佛就是和阿彌陀佛感應道交的。記得下雨天的夜晚,滿街都是濕漉漉的,只有我們幾個老太婆經常進出的那條街乾崩崩的,一點水也沒有。每當這時,我們會情不自禁地向西方頂禮三拜,謝謝佛菩薩的加持。

    在我們夜晚精進念佛的廣場,有兩盞大龍燈,其中有一盞在半個月以前突然「轟」的一下,燈滅了,一盞龍燈壞了,廣場上只剩下一盞龍燈在夜空中閃耀。有一天半夜三點多,突然又是「轟」的一聲,這唯一的一盞燈又壞了,整個廣場一片漆黑。這時我第一個念頭就是,明天夜裡我把家裡充電的燈提來,繼續精進。這念頭一起,那熄滅的龍燈突然恢復光明,比原先的還要明亮,這是佛菩薩在鼓勵我。精進不上床睡覺看起來很難,實際上這是一種習慣,萬事開頭難,習慣以後坐著睡,拜佛拜著睡,繞佛站著睡,走著睡都非常香。最大的優點就是這種種睡眠的姿勢都沒有躺著睡舒服,所以最多二小時就能醒來,一醒佛號馬上提起來,要不了多久心就能清淨。

    我能堅持精進的動力就是怕到不了西方而去做鬼、做畜生,我想現在再苦也比來生做鬼、做畜生強,為了到西方,再大的苦我也願意吃。現在我堅持不上床睡覺已有四年時間了,現在支持我的動力是,當我夜晚精進時,第二天就特別感應道交,經常能心想事成,而且精神特別好。而夜晚睡眠時間稍長一些,第二天就愛打瞌睡,精神反而不好,而且不能心想事成了。我知道這是佛菩薩在鼓勵我和睡魔作鬥爭,因為財、色、名、食、睡是地獄五條根,大德法師說:「常行布施及戒忍,精進定慧六波羅,就有求心應,連成佛都求得到,何況生活中的這點小事。」

    第二條是「一門深入、長時熏修。」就是要聽淨空法師講經,不僅要聽,還要認真做筆記,做筆記便於加深印象,對於大德法師所說的哪些該做,哪些不該做,就會清楚明了,就會在生活中實踐。每天都要翻閱經本對照自己的言行,做對了沒有,錯了馬上改過,這就叫「一門深入、長時熏修。」

    第三條是「諸惡莫作,眾善奉行。」我們整個的生活就是佛法,是老婆就應該做最好的老婆,是奶奶就做最好的奶奶,但是千萬不能在心裡愛他們,不能牽掛他們,只能牽掛阿彌陀佛,但是在事上樣樣要做到,而且要做得比別人都好,自然他們會被感動了。

    記得剛入佛門時,我只顧念佛,連人都不愛搭理,也不陪老頭出去玩。記得有一回東北來了親戚,全家十幾口人照相,唯獨沒有我這大媳婦。東北親戚臨走時說:「大媽這樣念佛別的沒什麼,只是大爺苦了。」一聽這話我就知道自己做錯了。半年後東北親戚又來了,這次是因為公公住院請他來照顧公公的,大冬天的清晨當他風塵僕僕從火車站趕到醫院,一推開病房門,看見守了公公一夜的竟然是我這大媳婦。因為老頭家五兄弟都工作很忙,照顧不過來,我就自告奮勇照顧爺爺了。出院後我買了一台300多元的理療機給爺爺理療,當東北親戚離開武漢回東北時,又是我這大媳婦給了他200元買車票。臨走時,他對我老頭說:「如果所有的人都像大媽這樣念佛就好了,可惜我老婆不行。」

    過了不久,公公在醫院嚥下最後一口氣,我和他兄弟們商量,我說:「爺爺的肉體已經死了,但是神識也就是大家說的靈魂是永遠不會死的,如果這時把爺爺送冷凍房冰凍的話,爺爺是會疼痛的,那我們就把爺爺給害了,能夠在爺爺臨終照顧好爺爺,就是最大的孝順;如果爺爺沒有地方去,就送到我家去吧。」我老頭也趕快加了一句;「就送我家去吧。」兄弟們尊重我的意見,就在火葬場租了一間房,把爺爺安排在那裡。夜晚兄弟五個都要回家了,大家非要我走,但是我想我要陪爺爺念佛,我對大家說:「現是最後的機會,以後想孝敬都沒有機會了。」無論大家怎樣勸,我堅決要留下來陪爺爺。半夜我老頭怕我寂寞跑來陪我,第二天晚上我又在火葬場陪了爺爺一通宵,我記得那時我穿著別人送我的舊衣服。第三天早上當全家來開追悼會時,所有的媳婦都穿著漂漂亮亮的黑衣服,我老頭在我耳邊說:「你穿得再差,我也不嫌你。」最後全家得出的結論是:只有我是真姑娘。打這以後無論我怎樣念佛她們再也不阻攔了。因為我的身體越來越好,她們也就入放心了。

    印光大師說:念佛人的行持應該是「如履薄冰」,就好像大海上結了薄薄的一層冰,搞得不好就掉下去了。我的慢性咽炎因為我不再隨地吐痰而徹底治癒了,這事例使我深深體會到要把佛法用在生活中,就是要在生活中,在處事待人接物中向佛學習,於是我時時處處小心謹慎。

    有一天半夜12點,我騎車從念佛小組回家。路過十字路口,一盞紅燈擋住了我的路,我停下來,同修們說現在是半夜了,沒有車,也沒有人看到,可以過馬路。可是我老老實實地停下車,一直到綠燈亮了才敢過馬路。我說:「現在是半夜,雖然沒有警察看著,但是西方的菩薩看到了,無形的眾生看到了,舉頭三尺記載善惡的神明看到了,我不敢馬虎,為這小事造個惡業太不划算。」一片廢紙屑,一個廢塑料袋都不敢往地上仍,因為國家規定不許隨地扔垃圾。在同修家看見桌上有一把剪刀正好剪指甲,我順手就拿了起來,馬上意識到這是不允取,是偷盜罪,於是我馬上向同修道謙,說我不該私自動他的剪刀。

    我想我生生世世都是修行人,沒能到西方的原因,其中之一就是福報不夠大,要讓自己的行為純淨純善,必須一點惡業都不能造,一點小善都要去做,這樣使自己的善業越積越多,惡業減少到最低,才能積攢下到西方去的三資糧。

    布施要有智慧,為了盡虛空遍法界的眾生能消災免難,要智慧的布施,為天下眾生修大福報,錢不在多少,在發心。

    我記得剛入佛門時,就請了很多法師講經磁帶和碟子,當同修問我是在哪裡請的時候,我就會告訴她,不要花錢去請,我可以借給她聽,借給她看,請她把買磁帶的錢拿去印經書,做法布施。我這樣做,每個借磁帶的同修做的法布施我都隨了緣,當看見別人做功德時,一定要說讚歎的話,要做隨喜功德。有一回我帶一個同修到北京靈光寺拜見師父,一路的車費,旅社費用,吃飯費用都是我花錢。當她提出回去的路費自己出時,我說:「不要,你的錢不多,你應把錢拿去供養師父或者印經書,這功德大,我來幫你買車票。」那麼她印經書的功德也就有我的一份了。有一次民工來我家修房子,剛好家裡有兩種蘆柑,一種是甜的,一種是酸的,是拿酸的給民工吃,還是拿甜的給民工吃?這些蘆柑都是別人送給我的,我自己是捨不得買這些吃的,也就是說,如果把甜的送給別人,我就只有吃酸的了。雖然有些捨不得,但是我強迫自己,硬著頭皮把手伸到裝甜蘆柑的盒子裡,把甜的送給了民工。

    我曾經有一次到處散發念佛機,為什麼要這樣呢?因為我發現有些婆婆生活很困難,買不起念佛機。為了幫助她們,我就多處散發,讓每個同修手裡有幾個念佛機,她們就可以拿去送給別人了。因為我認識的人很少,而大家認識的人就多了,這樣一來,那些困難的婆婆就有機會得到念佛機了。我想這些都是屬於智慧的布施,因為發心大,三輪體空,所以果報也就來的快。回想自己的布施可以說是:「布施三部曲」。

    第一部曲,剛開始時,因為自己過去是慳貪成了習慣,所以在布施時總有些縮手縮腳,雖然哪裡有活動要布施時,我都能參加,但是沒有完全徹底的布施,總有些不放心,擔心兒子要上學沒有錢怎麼辦?兒子將來要出國總要攢點錢才好,所以是「布施還留一手」。對於布施是把存摺上的錢變成命裡的財富,不是丟掉了這一條並不是很相信,但是我一心想到西方,不願再做鬼做畜生的大願力,使我強迫自己要大布施。因為沒有福報,臨終冤親債主一擁而上自己就做不了主了。法師說:有福報的人臨終沒有病苦,一句佛號就能到西方。我是一個被病苦折磨得走投無路的人,想到只要增大福報,臨終就可以救自己,就可以沒有病苦,這是多麼好。

    我無論如何也要和自己的自私自利、慳貪作鬥爭,為了能快點放下,我天天聽經,邊聽邊做記錄,而且天天翻閱,對照自己的言行,在大乘經教的熏習下,我逐漸的放下了。我想那麼多的人都在賭搏,有的人玩股票,一夜之間就傾家蕩產。而我的面前是一條光明大道,佛說的,善有善報,財布施能得發財的果報,是真實不虛的。為什麼自己不敢大踏步地前進呢?佛法告訴我,在我的面前有一座寶山,我只要照佛說的法去做,寶山里的寶我就能全部得到。我半信半疑放著寶不去取,只在山前面揀點碎銀子,太划不來了。為了能在這一生沒有病苦到西方,我要拼命了,要大踏步的前進,快速的把存摺上的錢變成命裡的財富。

    我大量的法布施,印經書,送磁帶。記得有一回到同修家去,看見她桌上有一盒磁帶,我說這是在哪兒請的,她說:「這是你託人送給我的,你忘了?你這是三輪體空!」有個同修因為家務繁重,手凍裂了,我就送了個洗衣機給她,有個念佛小組的同修們都坐在地上念佛,我就買了一房地毯送給她們。我記得有一回當我抱著一台收錄機送往念佛小組時,心裡高興地無法形容,幾乎是一路走,一路唱著佛號送到她家。這種滿心的喜悅我無法形容,我想這就叫法喜充滿吧!當我把布施變成習慣以後,就自然而然會滿心歡喜的布施了。

    布施第二部曲。第一部曲為了把慳貪的惡習改過來,我強迫自己大布​​施,拼命地佈施一直到把布施變成習慣以後,我就要智慧的布施了。法師說,為什麼他的法緣這麼殊勝,因為他走到哪裡,就先布施到哪裡,和那裡的眾生結緣。我要向淨空法師學習,和廣大的眾生結緣,我開始隨緣布施,只要和這人相識,我都要想法布施和她結緣,小到瓜子,大到衣服,收錄機,從幼兒園的小朋友,到福利院裡的孤兒,都穿過我送的衣服。

    第三部曲,當我自己布施的果報現前後,我首先想到的是,我要讓接觸到我的人都得到利益,都要有福報;不僅僅是向她布施,而是要用我的布施去帶動她的布施,讓她在將來得福報。

    什麼叫善,在眾生得到利益的時候,自己才得到利益,就是我做的事,說的話,能使對方得到利益,那我就得到利益了,這才叫善。比如我賣衣服給顧客,賺他的幾元錢,替他送孤兒,讓他修福報。現在天下災難太多,就是眾生造惡業太多,行善的太少的緣故。僅僅念佛人行善,信教的人行善,力量還很薄弱,要動員社會上所有的力量都來行善,才能減輕災難。我在商店門口擺個油鍋,炸春捲、藕丸和臭干子,一元錢一份。因為便宜,買的人就很多,我就賺他們的兩角錢送孤兒替他們行善,替他們修福。他在吃我做的素食時,就不會去吃炸雞腿了,少造了殺業,還修了福報。

    當我在一步步放下的同時,福報也一點點現前了。當我把錢布施完了以後,兒子提出要出國,需要20萬,我沒有辦法只好去借高利貸。第二天早上兒子興沖沖的告訴我:「媽媽不用去借高利貸了,我們單位有個同事,借我20萬。」有誰會借一個年青人20萬,這只有阿彌陀佛加持才做得到。幾年後我又是不可思議的一分錢沒有花就娶了媳婦,抱了孫子。這全都是佛的加持,當我把錢都布施完了以後,就有同修幫助我開了一家童裝商店,每月房租3400元。在佛菩薩的幫助下,我這個從來沒有做過生意的人,每月都能按時交房租;而且半年後,就把同修幫助我開商店的一萬六,全部奉還給她,還送給好她一千元表示感謝。

    這一切都證明了法師說的:「布施乾淨了,就感應道交。」布施不是把錢丟了,而是變成命裡的財富。在我到黃石念佛堂念佛的一年半期間,每月都是按時交房租,我也不知道是哪裡來的錢,當一年半後裝修商店要裝修費2萬元,我卻收到了3萬元的贊助,財布施能得財的果報,在我身上真真實實的兌現了。

    今天我在這裡把我布施的情況完完全全供養給同修,一開始我有顧慮,怕大家說我在誇自己,但是最後我戰勝了自己,我要放下我。我現在是在寫一個被病苦折磨得走投無路的人怎樣獲得了新生,怎樣得到了財富。我願做顆鋪路的石子,讓大家在我的身上踩過。同修們,讓我們努力修福吧,財布施再加上內財布施,為了盡虛空遍法界的眾生能消災免難而奮鬥吧。

    為了讓眾生得到利益,不僅僅是向他布施,在眾生向我布施的時候,我都要歡喜接受,讓對方生歡喜心,得福報。淨空法師說:李炳南老居士,在居士送給他麵條有味道的時候,都毫不猶預地吃下去。記得有一回在黃石念佛堂過早時,吃的湯圓特別滑溜,裡面好像參了滑石粉,當時段林長就說:「這湯圓不能吃,這湯圓粉明天拿去換別的。」我輕輕說了一句:「用感恩的心來吃就不會有問題。」我把它吃下去了,一點問題也沒有。

    有一次一位同修送來一大堆麵條,雖然我不愛吃,但是我高高興興地收下了。過了一會兒,又來了一位同修拎了一大掛香蕉,我也高高興興的收下了。我和這位同修商量說:「明天我要回上海,車票買好了,這麵條不吃要壞的,請你幫忙收下行嗎?」她一聽就說:「你要回上海怎麼還收別人的麵條呢?」「我不愛吃麵條,我不能收下。」我對她說:「來我家的同修,我都把他們當作是佛菩薩。比如今天阿彌陀佛送我一堆麵條,我能說我明天要回上海,請佛把麵條收回去嗎?我要讓每個同修都歡歡喜喜離開我的家,我怎能拒絕別人的好意呢?打個比方,我明天要回上海了,這香蕉我拿不動,請你帶回家吧。「那同修趕忙說:「那不行,香蕉一定要收下。」我趕緊說:「對不起我是打個比方,你真心實意打老遠提來的香蕉,我怎敢叫你提回去,那對你就太不恭敬了。」

    我記得剛入佛門時,因為怕六道輪迴,我想到西方是要靠念阿彌陀佛才能去,所以我就把念佛放在心中最寶貴的位置。那時我在上班,我把辦公室的門一關,跟誰都不講話了,下班的路上老遠看見好像是熟人,我扭頭就走,生怕多說了一句話,而影響了念佛。只要是一說話,我馬上要想想說得對不對,剛開始很多話都有錯誤,有的話不正確;有的話是不方便說,就說了謊;有的話讓對方不高興了,這些都是在造惡業,我只要發現錯了,馬上就向對方道歉。我說:「我要懺悔,剛才又錯了……」一個辦公室的同事說:「陳南征,你一天到晚就是懺悔。」漸漸的,我的話越來越少,我怕說話,說話就有罪,太划不來了。的確是禍從口出,所以古大德說,止語三年就能開悟,這是有道理的。

    念佛不是打坐念佛、繞佛念佛,而是在生活中念佛,諸惡莫作,眾善奉行,捨己為人,處處為眾生的利益著想,才是真正的念佛人。

    這話說來容易,做起來還是很難的,以上我把自己如何修的說了那麼多,是不是就很好了呢?絕對不是的,我的身上還有很多很多的缺點,特別是每當同修讚歎我修得好時,我就慚愧之極,因為我知道自己還有很多缺點。一個人能征服世界並不難,能戰勝自己才是世界上最偉大的人。法師說:「知難行易。」真是這樣,當明理了以後行起來就很容易,所以要多聽經,我和同修們一樣,把每天都當作是修學的第一天,永遠是小學生。

    以上說了三條,第一條專精修學,不夾雜;第二條一門深入,長時熏修;第三條諸惡莫作,眾善奉行,這裡面最難做到的是第三條。就是用佛說的法來指導我們的生活,佛教我們什麼?佛就是教我們怎樣幸福快樂的生活,佛教我們敦倫盡份,做個好媽媽、好妻子。鍋碗瓢盆都是修福報,對家裡人的親是表現在事上,樣樣要做好,做周到,但是心裡牽掛的是阿彌陀佛。就好比你丟了一枚你最心愛的鑽石戒指,你怕家裡人擔心,就像沒事人一樣,照樣穿衣吃飯,但是心裡時時刻刻沒有忘記了那枚心愛的戒指。我們要把念佛放在心中最寶貴的位置,就好像那枚鑽石戒指一樣,使你白日、夢裡,時時牽掛。(作者:三寶佛子)

 

 

 

 

 

 

 

祈願見聞者      咸發菩提心     念佛生極樂      還來度有情

 

引用: http://mypaper.pchome.com.tw/david16800/post/132710637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