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03966_351346898345515_34244059_n  

東北的同學請高居士帶來四片光碟,我看了,裡面有一片講到魔王波旬。他來找過我,我在攝影棚給他供一個牌位,請他來聽經,我們大家一起來分享。無論他用什麼方法障礙正法,我們只要緣具足,我們還是依法修行。在這個小攝影棚裡頭,他不能障礙,我們每天按照預定的時間跟全球同學在一起分享《無量壽經科註》。他也知道這個事情是不應該做的,是錯誤的。為什麼還要做?習氣太重,自己不能控制自己。要如何調整?長時間的經教薰修。

我們把各種障難、障礙,這裡頭有毀謗、有侮辱、有曲解,甚至於有一些陷害,我們都認為這是佛菩薩對我們的考試,我們要關關通過。順境不生貪戀,逆境惡緣沒有瞋恚,我們歡喜接受,放下萬緣。他障礙的名聞利養,我們名聞利養不要,他就障礙不了;他們所障礙的世間世緣,世緣我們也不要,我們隨緣,我們不攀緣。我們自己沒有一樁事情是我想做,沒有,隨緣,大家想,我隨喜,這個自在!

佛度眾生也是隨緣,我們怎麼可以攀緣?攀緣是找麻煩,所以要學佛的隨緣妙用,《華嚴經》上說的。所以聞法歡喜接受,依教修行,將來決定得到清淨處。清淨處就是極樂世界,我們對這個要有充分的信心,沒有絲毫懷疑,自己有信心決定得生。(恭錄自《2012淨土大經科註》第489集)

極樂世界任何人都有條件去往生。八萬四千法門難,門門都不容易,這一門太容易了。能不能往生,完全看你信、願之有無。不能往生的,念佛人多,往生人不多,什麼原因?信心不足,願心不堅固。他想往生,還想留戀這個世界,還想學別的法門,這就不成就,原因在此地。真正搞清楚、搞明白,你修學什麼法門,現在別幹,到極樂世界再學,就什麼事都沒有。現在必須萬緣放下,一切法門統統放下。到西方極樂世界,一切法門我統統都要學,行不行?行。誰教你?諸佛菩薩教你,沒有不滿願的。

阿彌陀佛在極樂世界講堂裡面說法沒有間斷。十方菩薩往生到極樂世界,進入講堂,各人有各人的座位,沒有差錯的,聽佛講經說法。什麼時候離開講堂?成佛了,出來就成佛,沒有成佛你不會離開。沒成佛之前,在講堂聽經,你沒離開座位,阿彌陀佛也沒離開座位,能化無量無邊身到十方世界去接引那些往生的人。他自己本身在講堂講經沒離開,這個要知道。我們往生到極樂世界的人也有這個本事,我的身聽阿彌陀佛講經,沒動,我的分身也能分無量無邊的化身,到十方世界去供養諸佛修福,去聽經聞法開智慧。所以無量無邊的法門,有無量無邊諸佛教你,全會了。這種學習環境到哪裡去找?走遍虛空法界找不到第二家。到西方世界,一個阿彌陀佛教學等於一切諸佛如來統統教你,是真的,你有本事分身過去。

你要把這個事情搞清楚、搞明白,你能不去嗎?你要不去就太愚痴了!這地方怎麼能不去?沒有緣分是你沒有福分,那沒有辦法,你遇到了是說明你有這個福分,有這個福分把機會捨掉,那叫太可惜了。你真搞明白、搞清楚了,就曉得我為什麼把《華嚴》、《楞嚴》都放下了。我暫時放下,我往生到極樂世界繼續學習,我現在全心全力就求往生。這個重要!到極樂世界就得到一切法,就得到大圓滿,這是我們一生無比幸運的一樁大事,決定不能放過。我們連走路,一步都是一聲阿彌陀佛,分秒必爭,不要讓一秒鐘空過,念念不離阿彌陀佛,我們決定得生。(恭錄自《2012淨土大經科註》第490集)

arrow
arrow

    so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