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載   

睡前三分鐘,壽延三十年

 

    誰都要睡覺,可沒人能一上床就進入夢鄉。有人喜歡在入睡前看點閒書或報紙雜誌,打發入睡前的無聊。如果你很關注養生,又確實抽不出時間,不妨關注一下這個「臥」。

    睡覺時最好是仰臥,這個姿勢很容易讓身體放鬆,也容易將督脈調正。督脈正,則正氣足,如果身體小有淤阻,也利於正氣沖擊病灶。這時按摩腹部,會比任何體位的效果都好。

    如果你的腸胃不好,就點揉中脘穴和天樞穴。脾胃是後天之本,養好脾胃是治療一切慢性病的先決條件。沒有一個強大的脾胃,你吃進的食物沒法吸收並轉化為氣血。有人將脾胃看做是人體發電場,真是太貼切了。

    如果你有便秘,就點揉肚臍旁邊的天樞穴和肋下的帶脈穴;

    如果你想減肥,也可以點揉天樞和帶脈,再加上臍周的滑肉門穴效果更佳……

    有朋友說,經絡穴位太難弄了,我搞不懂,做不來。也行,那就來點簡單的。上腹部和下腹部這兩個位置大概地球人都知道,我們就用食指、中指、無名指這三指先在上腹部旋揉,然後在下腹部旋揉,旋揉中如果發現有淤阻點,或有刺痛和壓痛的感覺,請你一定不要放過,尊重身體的感覺,它們可能就是對付疾病的關鍵穴位。

    接下來,每天耐心地按揉這些反應點,先從反應最強的點做起,過不久你會驚奇地發現你的亞健康狀況、慢性病症狀都有了很大改善,原來健康是可以很輕鬆找回的。也有人說,我什麼毛病都沒有,還是看看雜誌打發無聊吧那你不如用手掌摩腹,這可是強胃健脾的法寶,為什麼不讓你的「發電場」電力充足呢

    摩腹已經很簡單,但依然有朋友嫌麻煩,還問我更簡單的傻瓜型方法。我思索再三,還真有一個傻瓜型的辦法!那就是仰臥後,從頭到腳地放鬆。怎麼放鬆?就是用腦子想頭部放鬆、面部放鬆、五官放鬆、頸部放鬆、兩肩放鬆、兩手放鬆……這樣逐漸放鬆到兩腳,然後按古人說的「臥則守臍下之珠」,就是用意念微微想著你的小腹部就行。別想丹田、下焦之類的事情,那樣會有雜念,「無意之中有真意」,讓身體自己去調整自己。

    我有一個朋友在按這個方法做時,還沒放鬆到腳就進入夢鄉了,一改他入睡難的狀況。

    但還有一個朋友,在放鬆的時候,身體某個地方會隱隱作痛,怎麼也鬆不下來。這正是此法的妙處所在!這些隱隱作痛和鬆不下來的地方正好反映出你的健康狀況,它告訴你,你的病灶、你的經絡淤阻點就在此處。明白這點,你就用不著去記那些難記的穴位,也省去了找穴位的煩惱,什麼五行生剋、子午流注等等,一切都不用管,只要每天睡前繼續放鬆這些部位,或用手法做通這些部位,健康就會輕鬆地回到你的身邊。

    養生無處不在。如果你希望自己健康,就多多關注你的「臥」?不要讓時間白白流逝,用這個時間讓你的生命健康延年!

 

 

 

 引用:http://mypaper.pchome.com.tw/david16800/post/13260753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