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01442_368780853268786_792057364_o   

 

世間一切法全是假的,臨命終時一樣也帶不走,帶的是一生造的業,業有善業、有惡業,帶善業的生三善道,帶惡業的生三惡道。六道裡面眾生與眾生的關係,冤冤相報,沒完沒了。看破了,看清楚了,你自自然然會放下。極樂世界看清楚了、看明白了,你一定想去,這個地方太好了,確實是你理想居住的環境,第一無比殊勝的修行環境,你能不去嗎?一生決定成就。

這部經典是我們的保證書,保證你往生到極樂世界去作佛。經典要珍惜,要天天讀誦,遍數愈多愈好,這是真實的利益。世間所有一切,虛幻的,到最後全是假的。真正修道人,每一天能吃得飽,穿得暖,有個小地方可以遮蔽風雨,非常快樂。他快樂從哪裡來的?他沒有憂慮,他沒有牽掛,他沒有得失。世間人縱然是大富大貴,天天還在操心,患得患失,沒有得到的想得到,得到的怕丟掉,日夜都操心,苦不堪言。

萬緣放下的人多自在,什麼心思都沒有,遇到淨宗法門,老實念佛,必生淨土,他多快樂,他多自在。所以善根得善果,果裡面又有善因,如是輾轉,善根無盡。所以諸佛菩薩智慧無量,善根無量,妙德無量,成就國土,成就眾生,統統無量。理事都講清楚、都講明白了。我們有機會遇到,這能輕易放過嗎?決定要把這個機會抓住,這個機會就在眼前,問題就是你肯不肯幹。

我們真求往生,時間足夠了,三天的時間都行,時間足夠,重要的徹底放下。心裡頭沒有絲毫牽掛,徹底放下,心裡頭只有阿彌陀佛,口裡面也只有阿彌陀佛,沒有雜心閒話。那是障礙,這個東西去掉之後,一點障礙都沒有。每一個念佛人,往生那天是最重要,決定不能有絲毫干擾,不能有絲毫牽掛,你就決定得生。(恭錄自《2012淨土大經科註》第524集)

 

 

 

arrow
arrow

    so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